不支持Flash

王中磊看好张涵予拿奖项 期待汤嬿变章子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8:56  新浪娱乐
王中磊看好张涵予拿奖项期待汤嬿变章子怡(图)

王中磊手持小浪

王中磊看好张涵予拿奖项期待汤嬿变章子怡(图)

王中磊对话新浪娱乐

王中磊看好张涵予拿奖项期待汤嬿变章子怡(图)

大海报前手持小浪

王中磊看好张涵予拿奖项期待汤嬿变章子怡(图)

王中磊谈《集结号》

  视频:《集结号》亮相釜山 新浪娱乐对话王中磊

  新浪娱乐讯 10月4日下午,釜山电影节开幕电影《集结号》举行记者会,主创王中磊、冯小刚、张涵予等出席。记者会后王中磊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为什么选择釜山做《集结号》的亮相地?

  王中磊:天时地利人和造成的,因为这个时间点正好电影结束之后的第一个国际电影节。我们先开始还是先做亚洲市场。在我们拍的时候,就和釜山电影节沟通过,他们对我们很关注,一直在跟踪我们这部影片。最后选择我们做釜山电影节开幕影片,是非常好和正确的选择。釜山电影节选中的电影更容易让整个亚洲地区的市场接受。

  新浪娱乐:那能说《集结号》海外市场销售会以亚洲地区为侧重吗?

  王中磊:也不会有什么侧重。因为我们也是按照世界电影市场的顺序,刚完成成片,十月在釜山做销售,十一月去美国做北美销售,明年柏林或戛纳会再做。

  新浪娱乐:《集结号》的主题是相对沉重的,在国内会选择贺岁档来上映,没有继续幽默的冯小刚是否会被观众认可和喜欢?

  王中磊:我觉得《集结号》是以战争为背景的电影,它一定不太会像冯小刚《甲方乙方》似的贺岁喜剧,但好像观众并不关心这些。看《集结号》会很愉悦,因为它有大的战争场面,视觉冲击力很强。非常棒的喜剧确实非常适合贺岁档,但《集结号》除战争片的元素外,也有强烈的故事可以感动很多观众群。贺岁档的电影不一定是喜剧,只要你的电影故事够精彩,就一定会受欢迎。

  新浪娱乐:参与这部影片的演员,很多都是华谊旗下的艺人。

  王中磊:好多不是华谊的艺人。

  新浪娱乐:您做为家长,手心手背都是肉,在您看来哪个演员的表演更为出色?

  王中磊:我们选择了非常年轻的演员是我们拍摄《集结号》最重要的决定。张涵予(blog)是里边最大的,扮演他们的连长。很多演员都是第一次上大银幕。他们非常朴实,也许会更接近角色本身,他们本身没有很多经验或雕琢的成分。而小刚又是比较引导表演的导演。你看到电影你就会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宝强,所有人都演不过他,他就是一个当兵的话不多,但是所有的东西都会表达出来。张涵予是一个灵魂式的人物,这个电影中这个人物的沧桑经历都能表现得非常好。其他人都是阶段式的人物,包括廖凡任泉(blog)等,包括胡军只有两场戏,他们都很认真。谁表演的会出色,我很难回答,当然因为张涵予是戏最多的,观众对他的关注最多是能肯定的。

  新浪娱乐:那他会有一些奖项方面的肯定吗?

  王中磊:我觉得那是一定的,他是这个年龄段里边的,三十几四十是比较空缺的,他的形象比较容易被内地观众接受。因为他贴近身边的人,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开始,他将来在大银幕上肯定很光彩。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选择汤嬿来出演影片中唯一的女性角色呢?

  王中磊:汤嬿和宝强差不多,基本属于本色型,基本上是我们土旮旯里扒拉出来的小孩,身上没有任何演员的特征。当时,我们想过找非职业的演员,但是当时看到这个小孩之后,就觉得她眼里有那样的感觉。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专业演员,我也希望她慢慢地去光彩照人。她目前还是孙慧琴,慢慢地去把她变成章子怡

  新浪娱乐:华谊近几年来,在电影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受关注,导演方面的王牌只有冯小刚一个,以后会加大在导演合作上的投入么?

  王中磊:因为小刚从第一部电影开始就和我们合作,烙印比较深。实际上,华谊这么多年和很多导演都有过合作,年轻的导演比如陆川(blog)和路学长都和我们有过合作,而香港的导演像张之亮《墨攻》陈木胜《宝贝计划》。我们很难和一个导演复制与冯小刚导演的合作,但这也没有什么不好。因有自成一派的风格的并有市场的导演相对来说很少。华谊会慢慢增强,这也不是一家之力能做的。

  新浪娱乐:华谊在电影制作的跨国合作上越来越多,近年的打算是怎样的?

  王中磊:我觉得电影越来越多的是不仅限于和香港电影合作,以前是和香港电影人合作,近几年慢慢尝试走国际路线。《功夫之王》是和美国合作的,《约翰-拉贝》是和德国合作的。我们可以慢慢地把华谊做成专业的电影投资公司,也许会投资一些外文的电影,华谊可能会拍英文片或韩文片。但是华语电影是最重要的,因为任何市场都不如咱们自己的市场这么稳定这么快速地增长。

  新浪娱乐:您想过把韩国的演员引进内地么?

  王中磊:我太会去主动地去做这些事情,因为我本身的事情多,我也更觉得中国的演员比较可爱。中国演员有很棒的基础,对电影行业缺乏了解,但是他们的表演基础很好。引进韩国演员不是我主动的

  新浪娱乐:今天晚上,首映礼您会以什么样的造型出现?因为《集结号》是开幕片很重要。

  王中磊:因为他们都是年轻的演员,没有好的电影节的经验。十一点还在帮汤嬿挑衣服。其实造型既重要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尊重电影节,因为毕竟是开幕片,几千人都会看这个电影。不重要就是说,把所有注意力放在造型上也不好。

  至于我本人,肯定和他们不一样。

  新浪娱乐:等候采访的韩国记者和欧美的记者,还误以为您是哪个明星。

  王中磊:好,晚上见。赵静 刘婷 发自釜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