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被指抄袭 冯小刚:嘴长别人身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集结号》被指抄袭冯小刚:嘴长别人身上(图)
新浪娱乐在釜山独家对话冯小刚(资料图片)

  (记者潘媛) 前晚刚刚在釜山电影节上完成全球首映的《集结号》,仅仅一天之后,国内媒体就开始“批斗”这部战争大片,认为它抄袭《拯救大兵瑞恩》《太极旗飘扬》的痕迹很重。

  一直号称“有诚意”的该片导演冯小刚昨日在韩国通过发行方作出回应:《集结号》并非一部以战争场面取胜的影片,也绝不是中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或者《太极旗飘扬》。在首映一天之后就面对国内媒体的“抄袭批判”,冯小刚显然做足了心理准备,也并未像之前那样对媒体发火,他甚至还有心情开玩笑:“《拯救大兵瑞恩》是8个人去找一个人,《集结号》是一个人去找40多个人,根本不一样嘛。”冯导演仍然强调自己这部转型之作的诚意:“其实《集结号》真正打动观众的并不是战争场面和视听震撼。至于别人怎么说,嘴长在别人身上,我也管不了。”

  其实被认为模仿韩国战争大片《太极旗飘扬》,对于《集结号》来说并不奇怪。因为这部电影的特技制作班底正是当年制作《太》片的原班人马,在很多战争场面的技术处理上,当然会有接近的地方。同时,这次成功的中韩合作,也正是《集结号》选择在釜山电影节上亮相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冯小刚坚决否认《集结号》是中国版的《太极旗飘扬》:“等到国内的观众真正看到影片的时候就知道了。”

  《集结号》计划于12月20日前后在内地上映,而这部影片在贺岁档最大的对手是陈可辛的年度大作《投名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