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釜山吹响“集结号” 开始国产片反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4:33  新闻午报
冯小刚釜山吹响“集结号”开始国产片反击战

冯小刚

  冯小刚执导的《集结号》近日在韩国釜山电影节获好评,7000张入场券在18分钟内被抢购一空。不过一些媒体认为《集结号》有抄袭《太极旗飘扬》的嫌疑。昨天,冯小刚接受本报采访时对此坚决否认,并相信《集结号》的票房会超过《夜宴》

  冯小刚先对《集结号》被认为抄袭《太极旗飘扬》痕迹太重,并称之为中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的说法一笑了之。“怎么会一样呢?《拯救大兵瑞恩》是8个人去找一个人,《集结号》是一个人去找40多个人,完全不一样。其实《集结号》真正打动观众的不仅是战争场面,看片子的时候,坐在我后排的几个观众都是在看到表现人性情感的段落落泪的。”

  冯小刚还坦言这次他是很用心地制作这样的电影,尝试了从没试过的类型:“至于别人怎么说,我也管不了。”不过他也承认,在拍摄中自己心里也没底,“说实话,不光我没尝试过,整个剧组里除了韩国的特技小组以及八一厂的一些军火技术人员之外,大家谁都没尝试过。我觉得既然这样就有必要去尝试一下,否则大家都只知道拍喜剧的冯小刚,不知道冯小刚还能拍其它类型的电影,能挖掘到更深的东西。”

  对于此次没有用明星,冯小刚则解释:“看来看去老是那几张脸的话观众也会觉得烦。另外,我不想观众被大牌演员身上的许多银幕外因素分心。”他对于《集结号》几位主演们的前景也相当看好:“这些演员都特别认真,我觉得以后应当会被观众熟悉和承认。”

  《集结号》计划于12月20日前后正式上映,而这部影片的主要对手是陈可辛《投名状》。对贺岁档大战,冯小刚表示今年两部影片要联手为国产影片打一场漂亮的反击战,“今年上半年好莱坞大片把国产片压得够呛,我想的是和陈可辛联手,为国产片打一场漂亮的反击战。”冯小刚对票房也信心十足:“其实在档期方面我们两部电影也有了协调。正所谓风借火势、火借风势,我们两部影片是联合,没打算要大战一场。至于我的影片,至少我从已看过片的院线经理那里获得了很大的信心,因为他们觉得《集结号》的票房应当会超过去年的《夜宴》。”□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