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三角》玩接龙游戏 观众有人惊喜有人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6:32  扬子晚报
《铁三角》玩接龙游戏观众有人惊喜有人晕(图)

《铁三角》剧照(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扬子晚报网消息] 由徐克林岭东杜琪峰三大导演执导,古天乐任达华孙红雷主演的《铁三角》4日起上映。作为黄金周上映的唯一一部新片,也是黄金周的重头戏,节日中的年轻观众颇为捧场,影片票房走势上升。对三位影坛大佬的这部接龙游戏之作,观众的态度各异,有人赞不绝口,有人却称华而不实。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铁三角》的看点可能也是它的败笔,对这三位影坛大佬的故事接龙,捧方观众认为,该片“风格迥异,思路清晰,剧情跌宕,十分有看头,令人惊喜。一部电影里能看到徐克、林岭东、杜琪峰三大导演的风格,值回票价”。一位男观众还总结说,徐克的起篇沉着冷静,林岭东的接龙则出手不凡,收尾的杜琪峰功力深厚。

  与捧方相比,骂方观众的批评声音也不弱,一位网友直言,《铁三角》风格太不统一,不三不四,“演员也选错了,任达华和孙红雷不适合演小毛贼,更像黑社会老大。结局孙红雷那句‘我们去自首吧’的台词更是滑稽。”也有观众反映,人物性格前后不统一,让人犯迷糊,“徐克和林岭东的段落里,任达华很阴冷,因妻子偷情而想杀她。但杜琪峰接拍故事之后,他突然深情款款,和妻子跳起舞,还将拼命抢来的金缕衣穿在妻子身上。”因为要把悬疑故事讲下去,导演们只好充分发挥想像力,于是出现了诸如主人公上半集重伤而下半集却毫发无伤,前一段很坏而下一段突然失忆等刻意为之的噱头,让观众觉得不够洗练和流畅,毕竟,这些噱头有失大师水准。有意思的是,还有观众觉得影片有《疯狂的石头》(blog)的影子,一些生死追捕的镜头处理得十分黑色

幽默。本报记者 马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