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色康拜因》首映 林权泽捧场蔡尚君交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0:01  新浪娱乐
《红色康拜因》首映林权泽捧场蔡尚君交作业

导演蔡尚君接受新浪娱乐采访

《红色康拜因》首映林权泽捧场蔡尚君交作业

主演吕玉来接受新浪娱乐采访

《红色康拜因》首映林权泽捧场蔡尚君交作业

导演蔡尚君与主演吕玉来合影

  视频:《红色康拜因》首映 林权泽为蔡尚君捧场

  新浪娱乐讯 10月6日,釜山电影节唯一竞赛单元“新浪潮”首部参赛中国影片《红色康拜因》亮相。导演蔡尚君、主演吕玉来在电影首映后,与观众交流。韩国名导林权泽捧场《红色康拜因》首映礼,蔡尚君基于对林权泽的尊重称自己好像小学生交作业一般,心情紧张。吕玉来因外表可爱,颇受韩国女生亲睐,待影片放映后被围困粉丝群。

  蔡尚君是第六代导演张杨多年合作的编剧,《红色康拜因》是他首部导演处女作,一年前完成。对于能够入围釜山,蔡尚君觉得仰仗影片主题与伦理有关,同为东方人,父子情易为观众接受。

  韩国资深导演林权泽捧场蔡尚君,全程观看《红色康拜因》一片,蔡尚君事先并不知情。他觉得自己好像小学生交作业一样,内心非常紧张。而他对于奖项并无期待,对他来说观众喜欢对电影更重要。

  吕玉来自参演《孔雀》后,他成为文艺片导演御用男将。他在《红色康拜因》一片中饰演农家子弟,其朴实可爱的特质颇能赢得韩国粉丝的好感。电影放映结束后,一群女生将其围住,大赞其可爱。赵静 刘婷 发自釜山

  附 主创回答观众现场提问

  问:对您来说创作的困难在哪里?

  蔡尚君:每天都在怀疑自己是否有创造力。海明威有个习惯,每天都要写五百字。只能相信生活能给你勇气和智慧,但你必须坚持。

  问:做爸爸的表演状态表现得很好,是否改编自真实人物?

  蔡尚君:真实的故事要比我们的影片要精彩得多,这个是原创故事,但是生活里的一些人确实给过我们启发。

  问:导演对演员的演技是否有所指导?是否对演员管得比较多?

  蔡尚君:我是学戏剧出身,有戏剧表演基础也有戏剧演出的经验。在现场,还是希望演员自由发挥的多。

  问:请问吕玉来,你个人感觉你所演的儿子是个什么样的人?

  吕玉来:我觉得他是个被生活放逐的人。他按最原始的方式成长,以农村方式去求生存,并不懂人情世故。

  问:电影最后一部分是说儿子到城市之后借钱,回家之后又偷父亲的钱,是什么意思?

  蔡尚君:我们没看到父亲怎样生活的,儿子两年之后走了父亲一样的道路,是个轮回。当年在城里也许有一样的问题,切身感触到父亲当年的困境。但生活依然在继续,依然残酷。父亲五年未回,他两年就必须回家找父亲解决问题。

  问:女主角在拖拉机上穿的衣服是红色的,有何具体的涵义?

  蔡尚君:我并不知道具体涵义,印象里看到的拖拉机农村记忆都是红色的。

  问:前半部摄影机动作很少,后半部分却有所变化,为何如此处理?

  蔡尚君:这个电影是我导演处女作,从文学思维转换到影像思维时,对我来说是个功课。它在拍摄过程中越来越接近我的内心。

  我们有些戏的处理方式,包括镜头运动有时是无意做的,有时是设计的。有一场戏,被我们处理成好像舞台剧一样。

  问:林权泽是影像方面的专家,他来看你的电影你有何感觉?

  蔡尚君: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看这个片子,其实我非常紧张。虽然不认识林权泽,但看到他这样的大师来到现场看我的片子,也让我的紧张加剧,有点像小学生交作业的感觉。

  问:蔡导演你好,我很喜欢你的电影。就会说这么一句中文。看到最后,有点意料之外。韩国好像也是这样,你觉得父子之间所处的时代有何不同?

  蔡尚君:父子之间的代沟肯定有。我到三十多岁才能理解我的父亲,之前一直觉得自己比他能干。

  生活的外表的变化很多,但是实际上经历的事情是一样的。外面的物质变化会有所不同。内心所经历的情感变化和认识是一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