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釜山影展杨德昌获亚洲杰出影人奖 遗孀携子代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今年6月因病去世的台湾导演杨德昌,6日获颁釜山影展亚洲杰出影人奖,他的遗孀彭铠立带着7岁大的儿子,亲自上台领奖。釜山影展也特别举办一场杨德昌电影的研讨会,以表彰他对电影事业上杰出的成就。

  杨德昌的太太钢琴家彭铠立带着7岁大的儿子一同出席釜山影展的颁奖典礼,3个多月前因病过世的杨德昌获颁亚洲杰出影人奖,彭铠立亲自上台代夫领奖。

  彭铠立表示,“今天正好是他过世100天,我相信他会非常骄傲,接受这个奖,从我们的朋友也就是釜山影展中接受这个奖。”

  颁奖典礼上,另外也以照片方式回顾杨德昌的一生,以及他在电影上的成就,杨德昌7岁大的儿子也上台代表父亲盖上象征荣誉的手印,或许颁奖典礼时间太长,小朋友忍不住打起呵欠来,天真的表情模样相当可爱。

  1947年在上海出生的杨德昌,一生的作品并不多,但几乎每部都受到极高的评价,并在各大国际影展都曾有获奖纪录,杨德昌曾经答应釜山影展主办单位,未来有机将担任影展评审团主席,没想到这个承诺却也永远无法兑现,杨德昌是在6月30日因结

肠癌病逝于加州,享年59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