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德昌釜山电影节获颁“亚洲杰出影人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9:27  东方早报
杨德昌釜山电影节获颁“亚洲杰出影人奖”(图)

彭铠立代杨德昌领取亚洲电影人奖

  早报记者李云灵

  为表彰今年6月去世的中国台湾导演杨德昌对世界电影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正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1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为其举行了特别电影展,并于前晚的颁奖典礼上授予其“亚洲杰出影人奖”。杨德昌遗孀彭铠立带着其年幼的儿子来到现场,代领该奖项。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德国电影大师施隆多夫、韩国导演李沧东、中国内地演员余男(blog)等均于现场见证荣耀。

  台湾电影新浪潮的核心人物杨德昌今年6月30日因结

肠癌病逝于美国加州,享年59岁。杨德昌生前曾答应釜山电影节主办方将担任评审团主席,没想到这个承诺却永远无法兑现。今年,釜山电影节特别为其开设的纪念影展上展映了包括《光阴的故事》、《海滩的一天》、《青梅竹马》、《恐怖分子》、《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独立时代》、《麻将》、《一一》等作品。

  在前晚举行的颁奖礼上,杨德昌的遗孀、钢琴家彭铠立带着7岁大的儿子一同出席,对电影节颁给杨德昌的“亚洲杰出影人奖”,彭铠立上台代夫领奖。彭铠立表示:“今天正好是他过世100天,我相信他会非常骄傲地接受这个奖,从我们的朋友也就是釜山影展中接受这个奖。”颁奖典礼上,以照片方式回顾杨德昌的一生,以及他在电影上的成就,杨德昌7岁大的儿子也上台代表父亲盖上象征荣誉的手印。在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彭铠立透露正在积极完成杨德昌导演的遗愿,有意继续与成龙(听歌,blog)合作动画片《追风少年》。她说:“我想成龙大哥对我们一直都非常友好,他对这个案子都非常支持,希望能继续和他合作。”

  出席颁奖礼的还有曾执导过《铁皮鼓》的德国导演施隆多夫,他肯定了杨德昌导演的电影成就。施隆多夫说:“杨德昌导演很优秀,我看他的生平短片很感动。”出任本届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单元评委的余男则表示:“杨德昌导演是我最欣赏的导演之一,他的去世让整个电影界失去了一位大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