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釜山电影节放异彩 首映票17分钟抢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48  长沙晚报
《集结号》釜山电影节放异彩首映票17分钟抢空

《集结号》海报

  本报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集结号》在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上可谓大放异彩:诸如12万人上网抢购7000张首映票,最终电影票在17分钟之内就被一扫而空,创造釜山电影节多年来的新纪录等盛况已被媒体纷纷报道。

  当地记者对现场观众进行抽样访问时,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这部电影看到的不仅仅是战争,更多看到的是人性。其中,一位中年男性观众表示,剧中人物个性令人感动,剧情非常精彩;一个

女大学生则表示,虽然不了解中国军队所用的一些语言,但融入剧情后,能够看到一个关于男人真性情的人生故事;而一个年轻的上班族男士表示,《集结号》是一部跟从前中国电影很不一样的影片;韩国记者还访问了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她表示一开始虽不太了解剧情,但看完电影后,深深被男主角的演出而感动。

  釜山电影节官方网站的网友反映,《集结号》中充分表达了军人之间的感情,虽然是一部战争片,但是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作为内核,加上男主角令人动容的演出,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感动。冯小刚成功、深入的表达出了人性和感情,谷子地是一个平凡、人性化、真实的角色,《集结号》显示出冯小刚是一个手法非常细腻的商业导演。韩国著名电影杂志《CINE21》评价,《集结号》虽然是一部中国味很浓的电影,但不会让人觉得无聊,战争场面拍得非常精彩。此外许多参加釜山电影节的国际影评人对于《集结号》也给出了不同的评价,国际影评协会一位影评人表示,电影开头的场面效果很好,但后半部的剧情安排有些令人遗憾。但以擅长喜剧而著称的冯小刚导演挑战如此严肃的题材,其表现令人激赏,他看到了冯小刚导演的多样化及活跃的创造力,相信这部电影肯定会在中国非常成功。

  据悉,10月8日,《集结号》电影官方网站将正式开通,届时冯小刚导演会在发布会现场与国内媒体分享此次釜山行的心情与感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