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德昌遗孀有意与成龙完成动画片《追风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1:27  新京报

  10月6日晚,釜山电影节将亚洲电影人奖颁给年中过世的台湾导演杨德昌。杨德昌遗孀彭铠立带着其年幼的儿子来到现场代领该奖项。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德国名导施隆多夫、韩国名导李沧东等均于现场见证“杨德昌之夜”的荣耀。

  代为领奖的彭铠立透露她正在积极完成杨德昌导演的遗愿,有意继续与成龙合作动画片《追风少年》。她说:“成龙大哥对我们一直都非常友好,他对这个案子都非常支持,希望能继续和他合作。”

  对孩子未来是否会继承父亲的事业成为电影导演,彭铠立并不设限,她透露她和杨德昌都觉得“只要他做个好人,开心就好”,而她也希望孩子能跟杨德昌一样“坚定执着于理想,成就他自己,能够对中国、亚洲乃至世界都有贡献”。

  颁奖现场,釜山电影节特别放映了追忆短片,不少人为之哽咽。因出演《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而步入影坛的张震亦在短片中出现,他称杨德昌导演的执导方式与众不同,“需要演员完全按照剧本来念对白”。曾执导过《铁皮鼓》的德国导演施隆多夫高度肯定了杨德昌在电影方面的成就,余男称杨德昌是自己“最欣赏的电影大师之一”。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