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11月终将上映 李玉学习李安保持好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2:43  新浪娱乐
《苹果》11月终将上映李玉学习李安保持好心态

李玉在哈萨克斯坦

《苹果》11月终将上映李玉学习李安保持好心态

李玉在哈萨克斯坦

《苹果》11月终将上映李玉学习李安保持好心态

李玉和评审团主席ariel rotter

  新浪娱乐讯 《苹果》于日前摘得欧亚电影节表演奖项,范冰冰(听歌,blog)凭借刘苹果登顶影后。《苹果》因范冰冰与佟大为(blog)梁家辉(听歌)的多场情欲戏,备受关注。而《苹果》也因部分内容多次被削皮,引发争议。新浪娱乐独家连线刚从哈萨克斯坦回来的导演李玉,她为范冰冰得奖感到高兴,同时也向我们透露《苹果》的上映日期已确定为十一月初。

  《苹果》自柏林电影节后,陆续在翠贝卡、多伦多、温哥华、西班牙以及杜维尔电影节等二十个电影节上亮相。欧亚电影节的影后奖是《苹果》获得的首个表演类奖项,李玉为范冰冰能获得该奖项由衷高兴。因为在她看来,范冰冰和佟大为都能够融入到与他们本人相去甚远的角色里,这种敬业难能可贵。

  参加过多个电影节的李玉,觉得哈萨克斯坦电影节特别有意思。因为那是个宗教气息很浓的国家,生意人多。李玉描述称,它们的影院有柏林俩剧场那么大,观众都是黑压压的一片。到床戏的那个段落,好些穆斯林的女孩捂脸跑了。但她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哈国观众对于中国的看法还停留在八十年代,看到《苹果》里的写实状态感觉震惊。

  评审团主席ariel rotter特别喜欢《苹果》对当下北京现状的讲述,称该片是能够特别打动他的电影。但当他看到李玉以前,没想到导演竟然是如此这么年轻的女性。评审团一直想给《苹果》一个大奖,但欧亚电影节觉得更应该奖励哈萨克斯坦本土的电影。

  李玉称自己最喜欢釜山电影节,因为它比较尊重电影本身,气质上年轻有活力且不势力。有一年颁奖特别随意,就在会场里以开主题party的形式举行。

  李玉越走电影节越觉得,电影节对已经成名的导演来说是平台,对年轻导演来说是入口。她强调,导演的责任不仅是拍完电影,而应该对电影有完整的思考。

  筹备《红颜》时,李玉曾去到戛纳,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的官员特别语重心长地说:“我在戛纳15年,眼睁睁地看着很多导演达到一个高度。就比如马其顿导演(曾执导《暴雨将至》,为马其顿建国后的首部长片),在一部作品之后就再无声息。而在李玉看来,李安导演的心态特别好,他的观众群都是主动的。因此,李玉时刻警醒自己“才华会被世俗淹没,力量最大的是世俗”。因此,她一直积极努力,促成《苹果》的上映。而她透露,在经历多次周折后,《苹果》确定于11月初上映。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