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发布会集体怀旧 主创忆冯氏贺岁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6:53  新浪娱乐
《集结号》发布会集体怀旧主创忆冯氏贺岁片

《集结号》主创

  新浪娱乐讯 1997年,冯小刚第一部贺岁片《甲方乙方》开辟了中国电影一个新的时代。今年是冯小刚贺岁片诞生十周年,因此,在10月8日《集结号》新浪官网开通仪式上,这部电影的几位主创集体回忆了一番对冯氏贺岁片的初体验。

  主持人要求众人在在题板上写出当年看《甲方乙方》的情形。王中军写的是“中磊请我看的电影《甲方乙方》”。“《甲方乙方》是我从美国回来以后,我印象当中第一次进影院看的电影。我是1994年从美国回来,瞎忙着干活,对电影没什么感觉。中磊一直是一个电影爱好者。当然,看《北京人在纽约》的时候,我知道国内有这么一个导演。看这个电影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导演拍电影也不错,就是这么一个印象。”王中军解释道。

  刘恒的答案是:我写《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从朋友那里得知《甲方乙方》。而具体的情况刘恒是这么说的:“那时我跟张和平经常有一些信息的交流,他那个时候是紫禁城影业公司的总经理,从他嘴里得知《甲方乙方》的拍摄,也知道了这部电影在拍摄过程当中的一些曲折,以及冯小刚先生的种种努力,我至今仍然对他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敬佩。”

  张涵予当时是在中央电视台艺术部为外国电影配音。“我是在报纸上看到消息,于是就去电影院看了《甲方乙方》。但是我1984年的时候就在北京电视艺术中心那儿配音,我每天在那个小平房的楼道里偷偷看着冯小刚导演低着头、抽着烟在楼道里走,那时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后来我在1997年的时候看到冯小刚导演的《甲方乙方》,我说我一定要去看。等我一看的时候,我说哟,怎么还会有这样的电影。”张涵予意味深长似的说。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