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评《集结号》自夸是“四有大片”(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1:43  新京报
冯小刚评《集结号》自夸是“四有大片”(附图)

昨天的发布会让人恍然觉得像是《艺术人生》的录制现场,冯小刚更是手写回答了“同题问答”。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 (记者杨林(听歌)(听歌))刚在釜山电影节让7000名观众感动的《集结号》剧组昨日回到北京,为其官方网站开通仪式“吆喝”。由于今年是冯小刚投拍贺岁片10周年,昨日主办方邀来黄健翔(听歌)客串主持,组织《集结号》编剧刘恒、主演张涵予(blog)、投资人王中军和冯小刚本人回顾10年拍摄经历,现场上演“艺术人生”。当谈到12月20日要上映《集结号》,四人都认为该片是“有诚意、有感动、有故事、有情怀”的“四有大片”,不会让观众失望。

  聊现在 “像《拯救大兵瑞恩》是抬举我”

  即将于12月上映的《集结号》是冯小刚继《天下无贼》之后,再次回归贺岁档的作品,一直坚持“为老百姓拍片”的冯导昨日特意选择两位网友共同启动网站。

  虽然在韩国放映时,该片得到不少赞赏和感动,但也有“过于模仿《拯救大兵瑞恩》、《太极旗飘扬》”这样的负面评论,对此冯小刚并不像以往那样锋芒毕露忙于批驳,温柔地回应“大家容易想到《拯救大兵瑞恩》,因为那确实是很经典的电影,包括《太极旗飘扬》都很好,两个片子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说《集结号》像他们是抬举我,谢谢大家的赞赏。”

  忆往昔 “最好的电影还没拍出来”

  由于今年刚好是冯小刚拍摄贺岁片10周年,华谊兄弟公司不仅宣布要举办冯小刚作品回顾展,更是在官网开通现场就忙着“怀旧”,请来在《手机》跑过龙套的黄健翔主持,主演张涵予、编剧刘恒和投资人王中军等坐在台上追忆十年故事,现场还奏起悠扬钢琴,让人恍然觉得发布会更像是《艺术人生》的录制现场。

  为了让现场活跃起来,黄健翔玩起了同题问答,当问到四人最喜欢的冯小刚电影时,张涵予毫不含糊地选择了自己主演的《集结号》,王中军和刘恒都选择了《手机》,冯小刚则没选,“让我选最喜欢的实在太主观,而且我觉得最好的电影还没拍出来吧。”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