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庆期间电影票房整体下滑 《铁三角》票房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1:43  新京报
国庆期间电影票房整体下滑《铁三角》票房最好
影院张贴的《铁三角》海报

  在今年的国庆长假期间,虽然有多部影片上映,类型众多,但七天当中的票房却与去年同比下降了20%。北京多家影城以及新影联院线都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影市缺乏强势影片对于整个市场的拉动,《丑女大翻身》《铁三角》等几部影片的表现都比较平均。

  据北京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介绍,在“十一”七天中,表现最好的为《铁三角》、《误入歧途》和《丑女大翻身》三部影片,票房分别在150万元左右,可谓不分上下,但总票房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处于“稳中有降”的趋势,各影院下降率平均达到20%。

  从10月1日到6日晚上8点为止,华星国际影城票房收入为80余万元,比去年降低30%。首都时代影城今年票房为40余万元,去年为66万元。星美国际影城今年为100万元左右,也比去年下降了20%多。据星美国际影城总经理袁鑫表示,虽然总票房有所下降,但七天当中每天的上座率并没下降,依然达到了30%。因此他认为,“主要还是今年的几部影片票价都比较低。”

  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表示,今年黄金周票房下降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强势的影片,“虽然有香港三大导演联合执导的影片《铁三角》,有强烈视觉冲击的美国大片《误入歧途》,也有在韩国表现出色的《丑女大翻身》,但还是缺少如去年同期上映的《宝贝计划》那样的超强势影片”。他认为,“其实在黄金周这样的档期上映一部强势影片,对于整体的电影市场都不是一件坏事,反而会带动整个市场,今年的电影市场就是缺乏这种关注的热点。”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