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韩国首战告捷 北京举行官网开通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6:22  沈阳晚报
《集结号》韩国首战告捷北京举行官网开通仪式
冯小刚和王中磊喜不自禁

《集结号》韩国首战告捷北京举行官网开通仪式
《集结号》海报

  10月8日,冯小刚贺岁新片《集结号》在北京举行了规模隆重的官网开通仪式。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冯小刚、编剧刘恒、男一号张涵予等主创人员集体亮相。主持人黄健翔的机智幽默、插科打诨更是给本就气氛火热的现场又加了一针助燃剂。

  征釜山,《集结号》首战告捷

  在刚刚结束的釜山电影节上,《集结号》作为开幕电影,创下了7000人冒雨观看的胜景。影片结束放映后,韩国影迷纷纷学着电影中的发音,用中文叫电影主人公谷子地“谷大哥”,韩国媒体也争相称赞。

  出品人王中磊激动地说:“《集结号》在韩国举行全球首映引发的热烈反响是超乎我们期待的,我们没想到电影有这么强烈的超越文化和民族界限的感染力。为了这个动人的故事,我们付出了最大的诚意,我们整个团队都很高兴,《集结号》首战大捷!”

  忆往昔,冯小刚回首十年

  从1997年《甲方乙方》上映至今,冯小刚贺岁电影已走过十个年头。从今年11月开始,华谊兄弟将主办系列活动纪念“冯小刚贺岁电影十周年”。

  冯小刚在回首自己电影路时感慨万千,说自己最开始拍片时心态很单纯,而现在却越来越感到身不由己、心力交瘁:“我已经50岁了,该去享受生活了。我现在很想睡到自然醒,想过没有目标的生活。”言语间,冯小刚竟流露出想淡出影坛的想法。不过,冯小刚恐怕一时还难以洒脱地抽身而去:《集结号》需要宣传,《贵族》万事俱备。想来影迷期待的目光才是支撑冯小刚一路走来的支柱。

  难别离,张涵予情陷角色

  《集结号》的演员阵容难说强大,扮演连长谷子地的张涵予承担了最大压力。因为进入角色太深,直到现在,张涵予也没有完全从“谷子地”这个角色里走出来。他笑着说,估计还得一两年才能完全做回自己。

  谷子地是个一根筋的人物,为了弄清楚集结号到底有没有吹响,谁该为死去的一个连的战士负责,他开始了漫长的调查。这是一个被时代遗忘却依然坚守信仰的悲剧小人物,张涵予把自己全部的激情都融入了这个角色。张涵予用自己的表演让怀疑的声音关在了嘴巴里,也给导演冯小刚吃了一颗定心丸。本报记者 郭春旭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