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NN中秋节盛赞李安:最成功的外籍导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CNN中秋节盛赞李安:最成功的外籍导演(附图)

李安

  近日,美国CNN电视台播出了华裔导演李安在中秋节前做的专访。在专访中,李安除了畅谈拍《色,戒》的过程,还谈到父亲去世前对他的激励,让他从《绿巨人》的票房低谷中振作起来,拍出了脍炙人口的《断背山》,他也被CNN“拔高”到有史以来最成功的“非好莱坞”导演。

  CNN介绍李安时,形容他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外籍导演”,而李安也不讳言小金人对《色,戒》拍摄的影响,谈到对拍过的电影有什么不满意,李安很坦然地说:“我都是百分之百没有保留的,我尽其所能全力去做。”李安在专访中详细谈到和父亲的关系,他说父亲对他是从失望到谅解:“拍完《绿巨人》之后,我父亲问我想不想教书?我说不要,他就说‘那你就去拍电影,不然你能做什么?你才49岁。’”

  从英国名著《理智与情感》,到美国上世纪70年代中产阶级家庭危机的《冰风暴》,还有漫画电影《绿巨人》、同性牛仔的《断背山》,李安表示旅居美国很多年,拍了多部影片,但语言文化还是不习惯:“只有在谈电影时,我才会觉得自在,社交对我来说很难,我很害羞,这是我个人的特质。”此外,《色,戒》在中国台湾的票房已经直逼《功夫》,有望夺回《卧虎藏龙》被《功夫》击败后的最高纪录。 记者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