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官网开通 冯小刚“站着说话也腰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0:41  沈阳日报

  10月8日,冯小刚贺岁新片《集结号》在北京举行官网开通仪式。刚刚从釜山电影节载誉而归的导演冯小刚携编剧刘恒、主演张涵予等人盛装出席,现场与主持人黄健翔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活动中,冯小刚透露,他已萌生退意。

  《集结号》亮相釜山赢得盛赞

  在10月4日开幕的韩国釜山电影节上,《集结号》作为开幕电影亮相,创下了7000人冒雨观看的盛况,赢得了韩国媒体和观众的好评。观片后,韩国观众纷纷学着电影中的发音,用中文叫电影主人公谷子地“谷大哥”。韩国观众不约而同地被电影中诚挚热烈的情感打动,媒体也在头版用大字标题报道称“《集结号》讲的不是一场战争,而是一个人。”

  影片投资人王中军兴奋地说:“《集结号》在韩国举行全球首映引发的热烈反响是超乎我们期待的,我们没想到电影有这么强烈的超越文化和民族界限的感染力。为了这个动人的故事,我们付出了最大的诚意,我们整个团队都很高兴,《集结号》首战大捷。”

  定于12月20日上映的《集结号》在釜山的火爆热映,让影片投资方信心倍增,在昨天的官网开通仪式上,王中军、冯小刚、编剧刘恒、主演张涵予等齐齐上阵。王中军兴奋地表示:贺岁的《集结号》将是一部“四有大片”:有诚意、有故事、有感动、有人物。

  从1997年《甲方乙方》上映至今,冯小刚贺岁电影已走过十个年头,《集结号》正好是这十年征程承上启下的时间点。王中军透露,从今年11月起,华谊将主办系列活动纪念“冯小刚贺岁电影十周年”,推出“冯小刚贺岁电影回顾展”。此外,《集结号》投资方精心制作的九款人物海报也在发布会现场震撼揭晓。

  预计票房突破两亿元

  官网开通仪式结束后,《集结号》主创接受了记者采访。投资方王中军透露,他邀请北京几个院线经理观片后,众人一致预测此片会创造冯小刚电影的最好票房成绩——保底1亿5千万,冲2亿。

  对于《集结号》的票房,冯小刚心里没底。“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是个挑战。现在看了片子以后,很多人都对它有信心,说能超过《夜宴》,我很高兴。但不是我谦虚,这类题材的影片到底在市场上会有什么样的作为,我还是不敢预测,毕竟之前没有相似的参照物。”

  《集结号》令冯小刚萌生退意

  《集结号》做后期时,就曾有人与韩国电影《太极旗飘扬》作比较,质疑其有抄袭之嫌。如今影片在釜山亮相,这种声音愈传愈烈。对此,冯小刚表示他根本“不愤怒”,“好的战争片都给人真实感,说大家相像也没什么不对。”

  拍摄《集结号》期间,冯小刚一直承受着心理与身体上的双重压力。即便现在回想起艰难的制作过程,他仍心有余悸,并态度坚决地表示以后不想拍战争片。“我已经50岁,需要享受生活。我拍电影就是为了好玩,觉得不好玩了,就不想再干这件事。我的电影确实一部比一部票房成绩高,但终有一天是要面临失败的,它一天没败压力就在我身上多呆一天。想到这些,我对拍电影越来越没有兴趣。”

  退出影坛之意说得干脆,可惜现实中的冯小刚也有身不由己的无奈,他表示由于有合约在身,《贵族》等片依然会拍摄。本报记者 唐晓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