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官网开通 冯小刚不拍没挑战的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06  每日新报

  国产战争大片《集结号》釜山电影节精彩亮相后,冯小刚率领《集结号》班底悉数上阵,包括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军、《集结号》编剧刘恒、主演张涵宇在内的电影核心团队参加了该片官方网站的启动仪式,并对该片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对于自己的影片首次参加釜山电影节展映,冯导表示:“我参加的电影节很少,而釜山电影节做了十几年了,影响力越来越大。它的市场尤其受瞩目,它作为《集结号》宣传推广的源头,很合适。《集结号》在韩国举行全球首映引发的热烈反响是超乎我们期待的,我们没想到电影有这么强烈的超越文化和民族界限的感染力。为了这个动人的故事,我们付出了最大的诚意,我们整个团队都很高兴,我希望自己拍摄这部电影的诚意能够打动观众,希望观众能够喜欢这部电影。其实,现在《集结号》的音乐还需要重新混录,所以可能还得有一个多月才能真正制作完成,在釜山上映的版本还有一些缺陷。”

  鉴于冯导拿手的是拍摄喜剧,而《集结号》是一部战争题材影片,主题比较沉重,对于拍摄风格的转变,冯导表示:“我要做一件事,手拿把攥就可以做好的话就没什么意思了,如果有挑战会有意思。开始拍《天下无贼》时,我们当时也不知道观众有什么反应,后来感觉还不错。拍《夜宴》,也有很多人有这样的异议,觉得我不能成功,但《夜宴》在视听上达到了中国电影的一个高度。大家对我拍战争片有质疑,我觉得很正常,因为很多导演都没拍过。如果这次我不拍的话,我相信过不了几年会有一个和我同龄的导演来拍。现在拍完了,虽然过程很辛苦,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