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川《南京!》天津开机 刘烨逃出炮火重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37  每日新报
陆川《南京!》天津开机刘烨逃出炮火重围(图)

演员造型

陆川《南京!》天津开机刘烨逃出炮火重围(图)

低调开机

陆川《南京!》天津开机刘烨逃出炮火重围(图)

摄影棚内景

  陆川(blog)导演的新作《南京!南京!》在克服重重困难后,已于昨日在津低调开机。与其他大片“未拍先炒”不同,该片由于题材敏感,加之其他几部同题材影片也要开始拍摄,投资方决定采用“封口战略”,不邀请媒体探班,不对外宣传,把全部精力放到影片的拍摄中。记者从相关渠道得知该片开机的消息后,前往拍摄地进行采访,但还是被制片方告知,不能透露剧情,不能拍摄主演造型。

  昨日上午,该片投资方负责人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星美传媒总经理覃宏、江苏广电集团领导李晶等人亲临拍摄现场,揭开了《南京!南京!》摄影机前的红布。开机仪式绕开了繁复的规矩,简单而有序。韩三平在现场检查了解了各部门的准备工作,要求大家努力拍好这部意义深远的电影。他在和日本演员谈话时,说到中日两国电影人的合作很密切,希望日本演员“多关注中国电影,多关照陆川导演”。韩三平对该片的女主演高圆圆(blog)抱有很大期望,鼓励她突破之前的甜美形象,塑造一个成熟坚韧的新形象,高圆圆表示自己会尽全力来演好这个角色,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重要的是有一种历史使命感。

  开机仪式后,剧组正式开始拍摄。该片在津的拍摄主要选择的是内景,开机当天剧组在一所老宅内拍摄救护伤员的戏份。狭窄的走道里到处是病床,四处挂着渗血的纱布,显得凌乱不堪。众多群众演员扮成伤病员以及医护人员紧张地忙碌着,而女主演高圆圆臂缠红十字袖章,与外国嬷嬷一起参与伤员救治。与此同时,扮演男主角的刘烨正在几位化妆师的帮助下化妆。刚刚经历过炮火洗礼的他一脸黑灰,额头、两颊以及双手都带着血迹。化妆完毕,刘烨首先与化妆师交流了自己的看法,然后征求了陆川的意见,稍加修改后投入拍摄。

  《南京!南京!》在今年春节就传来在津开机的消息,而时隔半年才投入拍摄。对此陆川表示:“这部电影题材敏感,涉及的人物众多,我还要听取投资方对该片拍摄计划的建议,因此在时间上有所延迟。大家一致认为,这部影片要拍就要拍好,一定要反映出当时的历史背景以及人物的命运,仓促上阵不利于影片的质量。我们在选景方面特意选择了天津,因为天津有很多保存完好的老建筑,非常适合剧情需要,我们早早就选定了内景拍摄地。”据剧组人员介绍,在津拍摄后,剧组将转景到长春、南京等地拍摄外景,《南京!南京!》的拍摄周期为四个月,明年春节期间杀青。

  新报记者 张钢

  摄影 新报记者 段毅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