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回应《集结号》被指抄袭《大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1:40  北京日报
冯小刚回应《集结号》被指抄袭《大兵》(图)

冯小刚等主创在官网开通仪式上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刚刚从韩国釜山电影节回来的冯小刚,昨天又和编剧刘恒、主演张涵予、投资人王中军出现在《集结号》官方网站开通仪式上,嘴里念叨的还是在韩国遭遇的意外和惊喜。

  作为开幕式影片的《集结号》在韩国受到的关注让剧组主创大受鼓励。冯小刚介绍说,有12万人在网上报名要买电影节开幕式的票,一共卖了5千张票,16分多钟就卖完了,组委会又临时加了两千张,很快又卖完了。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开幕式在露天举行又刚好赶上下大雨,大家正担心观众会离开,巧的是电影放映时雨就停了,观众穿着湿衣服在风里坐了两个小时看完影片。随后几天,男主角张涵予就成了电影节上的名人,许多观众看见他就喊“谷子哥”。

  《集结号》一直被拿来和《拯救大兵瑞恩》《太极旗飘扬》比较,称有抄袭的嫌疑,但冯小刚对种种传言根本“不愤怒”。“说到《集结号》,大家很容易、很自然地想到《拯救大兵瑞恩》,因为那确实是拍得很经典的一个电影;而《太极旗飘扬》在韩国创造了7亿元人民币的票房。两个片子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都以场面逼真见长,《集结号》也很逼真,可能这就是它们比较相同的地方。”冯小刚相信《集结号》是一部有诚意的电影,讲的又是一个英雄受委屈的故事,观众们一定会被感动。

  投资人王中军补充说,虽然和其他国产大片相比,《集结号》有点另类,没有超级豪华的明星阵容,没有受国际市场欢迎的功夫戏。但从制作、场面的营造来说,《集结号》成片之后给人的感觉不输给任何国际水准的战争电影。“说句心里话,我一直没认为《集结号》会差,因为故事决定了一切。第一次谈这个剧本已经是两三年前的事了,小刚给我打电话,说国立给他一个几页纸的故事,我说你传给我看看,看完后第一感觉就是:这绝对可以拍成一部非常好的电影。”冯小刚本人也很看重电影故事,这也是冯氏电影长期以来屹立不倒的法宝之一。“看电影还是看故事,《集结号》放映后,很多人并不谈论战争场面的制作,说的还是谷子地这个人物,他的命运,发生在他身上的这个故事。”冯小刚说。

  日前,王中军邀请了北京几家院线经理观看《集结号》,他们看后非常激动,认为该片票房将超过刚刚过亿元的《夜宴》,创造冯小刚电影的最好成绩。而华谊方面认为可以保底1.5亿元,上冲2亿元。RJ189

  冯小刚、刘恒、张涵予(从左至右)。本报记者戴冰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