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日本将全面上映 郭涛宣传片被删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20届东京电影节将于10月20日开幕,由金琛执导、演员中井贵一、苗圃郭涛主演的电影《凤凰》无疑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焦点,因为《凤凰》不但是电影节揭幕影片,更进入了竞赛单元。据了解,东京电影节后,影片《凤凰》将在日本全面上映,电影宣传片由于之前删除了主演郭涛的镜头,遭到中国制片方的抗议,目前正在抓紧时间重新制作,不久将在日本全面宣传。

  东京电影节后日本先于中国全面上映

  影片《凤凰》以1920年代的中国为舞台,以真实故事为背景,描写了监狱内相识的男女的爱情和命运。据了解,9月25日,电影《凤凰》在东京的首映后,就被日本电影界认为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的突出代表作。不仅如此,影片《凤凰》还打破了东京电影节20年来开幕影片不参赛的惯例,入围了竞赛单元。

  记者获悉 ,此次金琛执导的《凤凰》在东京电影节上获得的礼遇,可以说不亚于当年第五代导演张艺谋《千里走单骑》所受到的“款待”。在本届东京电影节闭幕后,电影《凤凰》也将早于中国,在日本全面上映。

  据日本发行方透露,为了配合影片《凤凰》在日本全面上映,几乎所有的影院都把最大的放映厅和最好的时段排给了《凤凰》。日本的观众对影片的期待更是急切,很多人纷纷到影院询问定票事宜,日本红星中井贵一更是成为日本观众最想见面的中国明星。

  同时,由于日本实力派演员中井贵一的加盟,加上感人的情节,该片在日本的票房号召力也不可小觑,是少有的几部能够在日本大银幕全面上映的中国内地影片之一。

  郭涛日本宣传片被删除中方提出抗议

  在影片《凤凰》中,除了中井贵一和苗圃有精彩表演外,演员郭涛的表现更加让人印象深刻,他在影片中首次尝试老年造型,着实为影片增色不少。日本发行方为了尽早宣传影片,连夜赶制影片宣传片,但中国发行方在看到日本宣传片时发现,演员郭涛的镜头一个都没有,随即中国发行方向日本方面提出质疑,希望尽快解决此事。

  据了解,郭涛虽然不是电影《凤凰》绝对的主角,但其出演的人物却是影片中至关重要的角色。在剧情方面,郭涛不仅是片中男女主人公感情发展的引线,也是整个故事中的一个精神人物。而在造型方面,郭涛更是挑战老年形象,饰演的人物年龄跨度极大。

  对于日本宣传片删除郭涛镜头的事情,日本发行方也表示很歉意,他们表示这是一次工作的失误,和发行方对中国演员的不了解造成的,但经过了了解之后,他们发现郭涛确实在中国有很好的实力。中国发行方已经对此事严重提出抗议,坚决不允许没有郭涛的宣传片在日本播出。

  目前,日本发行方已经开始重新制作新的《凤凰》宣传片,相信在东京电影节开幕前就能制作完成,和日本观众见面,而中方也表示在中国的预告片中要重新修改,一定会有郭涛的形象和大家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