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捧得5000美金奖金 借《苹果》再次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4:30  新浪娱乐
范冰冰捧得5000美金奖金借《苹果》再次封后

范冰冰

  新浪娱乐讯 对于开启了电影元年的范冰冰(听歌,blog)来说,都市黑色幽默片《苹果》无疑是一座里程碑式的作品,令她在国内外屡屡捧回奖杯,据悉,在日前于哈萨克斯坦闭幕的第四届欧亚国际电影节上,她凭借片中的刘苹果一角摘得最佳女主角国际影后奖桂冠,并捧回5000美金奖金。

  在讲述都市中一穷一富两个家庭之间发生的闹剧的《苹果》中,范冰冰扮演洗脚妹刘苹果,与洗脚城老板(梁家辉(听歌)饰)偶然间发生了一场“强奸/通奸”事件后怀孕,进而把所有人都拖入心灵的审判。对于这部电影冰冰深有感触,她表示《苹果》讲述的是当代都市中的故事,有苦涩,有喜悦,看过之后会有很多感触,它有诱惑的含义,外表虽然很漂亮,但是内在的滋味是香甜还是酸涩,只有品尝它的人才能知道。

  导演李玉对范冰冰在片中塑造的角色非常满意,她多次强调说:“范冰冰在这个电影里相当成功,想要表达的电影里就是那个人,承载了我所有想说的东西。”此次带队参加第四届欧亚国际电影节,她表示范冰冰是在很真诚地去演电影,应该得到这方面的回报。获得消息后,她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范冰冰告知获封影后的消息,在电话上她忍不住又夸了范冰冰一顿:“你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是我最大的心愿。”

  《苹果》堪称范冰冰的一枚“幸运果”,从年初入围柏林电影节,到斩获纽约翠贝卡电影节特别奖,再到将曼谷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收入囊中,可以说,《苹果》进一步提升了她的海外人气。

  《苹果》的火爆,不难让人联想到由范冰冰担任女主角的《导火线》戛纳电影节上的大热,两部类型截然不同的影片,让她在国际影坛抒写下了新的篇章。与此同时,她还不断在内地影视圈重磅出击,今年暑假,她携其电影元年的第二波飓风《导火线》和《合约情人》强势抢滩暑期档,打了一个漂亮仗。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范冰冰还凭借《苹果》入围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她将与李心洁(听歌,blog)刘若英(听歌)TWINS陈冲(blog)等共同争夺金马女主角。据悉,金马奖主席焦雄屏格外肯定范冰冰的演技,而她也将“投桃报李”,无论得奖与否,她将尽可能地从众多工作中抽身赴台北参加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