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革命到底》首映式 精彩内容赢得16次笑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0:54  京华时报
《革命到底》首映式精彩内容赢得16次笑声(图)
主演吴军

  本报讯 (记者赵璐苹)昨晚,电影《革命到底》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了首映式,导演陈健和主演吴军、杨紫婷、郑昊、王冰等出席,与观众分享了拍摄心得。这部主旋律影片非常幽默、感人,至少让观众大笑了16次,还让很多观众热泪盈眶。

  电影《革命到底》讲述3个男人为了一个女人的一句“谁参加红军,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走上了革命道路的故事。吴军饰演的男一号阿贵是一个有点自私,时刻打着小算盘的小人物,不时在影片中制造笑料。不制造高大全,影片表现的是小人物成长为革命战士的过程。

  谈到影片的拍摄过程,导演陈健和主演吴军等异口同声地说苦。为了真实性,拍摄部分场地选在红军长征经过的“死亡之海”日干乔大沼泽,以及海拔近5000米的笔架山雪山和大渡河上。在沼泽中,吴军和郑昊为了拍摄互救的镜头跳进带着冰碴的泥浆中。吴军还因缺氧晕倒在泥水中。导演陈健说,剧组的人能完好无损地回来且还在喘气,非常幸运。《革命到底》全体工作人员非常投入,这部影片是他们用生命换回来的。

  陈健对吴军赞不绝口,夸他为“性格演员”“千面演员”。吴军谦虚而又幽默地表示,上次拿百花奖实属幸运,这次拍摄他是用身体触碰了中国近现代革命史。影片放映中,学生们不停地被幽默情节逗得发笑,据记者在现场统计,一共16次。但在影片的结尾部分,不少人都笑着流泪。观众纷纷表示影片真实、感人。于洋、田华、葛存壮等老艺术家也观看了影片,给予影片高度评价。据悉,《革命到底》将于10月12日在全国公映。

  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