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水谣》代表内地“申奥” 李冰冰:非常知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1:43  新京报
《云水谣》代表内地“申奥”李冰冰:非常知足
由尹力执导的《云水谣》上映期间曾被誉为“爱情史诗大片”。

  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电影局国际交流处向本报确认,《云水谣》击败了众多竞争者将代表内地电影冲击奥斯卡,和代表台湾地区李安《色,戒》、代表香港地区的杜琪峰《放·逐》直接PK。对于此消息,尹力称尚未接到中影集团或电影局的正式通知,暂时不好发言,而该片主演李冰冰(听歌,blog)则称非常高兴,即使没有机会竞争表演奖项但也非常知足。《云水谣》出品方中影集团发言人的电话至截稿为止未能接通。

  在内地作品中“相对优秀”

  电影局国际交流处告诉记者,奥斯卡外语片报名截止时间是10月2日,9月30日电影局便做出决定让《云水谣》代表内地参与奥斯卡角逐,并于当日向洛杉矶寄出相关材料。至于《云水谣》最终胜出的原因,国际交流处给出的说法是:“只要去年9月30日到今年10月1日在内地商业放映7日,能代表内地电影艺术水准的影片都有资格参选,《云水谣》是这其中相对优秀的。”

  按照程序,10月15日前《云水谣》出品方将向奥斯卡递送拷贝及其他材料,将和李安的《色,戒》和杜琪峰的《放·逐》,以及罗马尼亚的《四个月三周两天》与法国的《茉莉人生》等力作竞争,明年1月22日奥斯卡将公布5部提名作品名单,2月24日公布最终结果。

  导演也是刚刚获悉

  称,自己刚刚获悉《云水谣》将代表中国内地电影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消息,还都是记者朋友的电话告知的。他说自己刚从山里出来,没有互联网,信息闭塞,不知道这些事情。在接到正式的通知或者接受安排面对媒体之前不好说什么。今年“申奥”的局势一度错综复杂,先是陈可辛执导的《投名状》高调宣布将报名参加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其后姜文执导的《太阳照常升起》也宣布报送代表香港“申奥”。随后陈可辛宣布退出。《太阳》则败给杜琪峰的《放·逐》。“十一”期间,《色,戒》确认代表台湾地区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