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录片《靖国神社》受关注 釜山上映出现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婷)由中国电影制片人李缨耗时10年制作的纪录片《靖国神社》,近日成为了釜山国际电影节上大家关注的焦点,据悉,该纪录片在釜山上映时,出现了爆棚的盛况。

  《靖国神社》内容围绕着靖国神社引发的争议展开。该片一开始将焦点放在一名90岁的铸剑师身上,他是曾经为日本军人铸造传统军刀的工匠之一,也是目前唯一健在的刀匠。这部纪录片通过追溯军刀的用途将一段段历史引出,这其中包括了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也采访了曾为日本作战身亡的各国战士的家人,这些家人希望把自己先人的名字从靖国神社里移出来。

  为了从更宏观的角度来审视靖国神社以及日本人对过去那段历史的复杂感情,李缨还采访了一些靖国神社的崇拜者和监管神社的官员。几乎每周,他都至少要去一次靖国神社,而这也意味着危险重重,李缨回忆说:“一旦他们知道了我是谁,那些神社的支持者和保安有时候就赶我走,或夺下我的摄像机,扯毁我的录像带,有很多人不想让我拍摄这部影片。”在东京拍摄的时候,为了筹集资金,李缨做过很多工作,甚至为公园做过厕所清洁工。

  据了解,目前纪录片《靖国神社》已在日本找到了一个发行商,并正在与韩国和中国内地的公司谈上映事宜。李缨表示,他希望影片能在今年12月

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上映。他说:“我希望看到这部影片的人也能够自我反省,我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回顾历史,帮助人们从不同角度来审视每一个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