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水谣》“申奥”成功 代表内地角逐外语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9:55  上海青年报
《云水谣》“申奥”成功代表内地角逐外语片奖

《云水谣》海报

  本报讯 记者 施庆 记者昨天获悉,《云水谣》将正式代表我国内地角逐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据国家广电总局国际交流处栾处长透露,根据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规定,9月30日是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最后申报日期,《云水谣》赶在这一天之前办完了所有申报手续。据悉,由《云水谣》代表我国内地影片参赛是国家广电总局推选委员会的集体决定。八位委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内地的几部作品进行甄选,最后《云水谣》胜出。而此前盛传的《太阳照常升起》则因为从我国香港地区转道我国内地而遭到“冷遇”。

  《云水谣》是一部主旋律影片,通过战争和爱情来描写人性,时间跨度从上世纪60年代到2005年,堪称史诗影片。同时,它的内地票房达到3600万元,这正是推选委员会看好它的原因之一。

  除《云水谣》外,杜琪峰《放逐》将代表我国香港地区参赛,李安《色,戒》则代表我国台湾地区参赛,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92部影片一起先角逐5个入围名额,最后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