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莓之夜》杀入贺岁档 王家卫将亲临上海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54  新闻晨报

  经历了半年的沉寂,王家卫新片《蓝莓之夜》终于传来内地上映的消息。记者昨天从泽东公司获悉,影片已经送审,基本敲定于12月贺岁档上映,王家卫届时也将亲临上海宣传。

  泽东公司上海地区负责人克莉斯女士昨天告诉记者,除王家卫外,片中两位大牌主演裘德·洛诺拉·琼斯(听歌)也在计划出席之列。另据了解,《蓝莓之夜》将从华语地区拉开全球公映的序幕———该片在香港地区计划和内地同步上映,台湾地区的上映日期则初步定在明年1月22日。

  虽然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颗粒无收,但开幕片的地位还是让《蓝莓之夜》在戛纳出尽了风头,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裘德·洛和诺拉·琼斯这样的演员组合,以及王家卫第一部英语片的噱头,还是让人充满了期待。不过,这部影片在戛纳首映后就一直没有更多消息,王家卫方面对影片的上映日期一直守口如瓶。正当人们以为王家卫的这部英文片会放弃中国市场时,泽东公司方面传来消息,王家卫已经敲定让《蓝莓之夜》进入年底“贺岁档会战”。影片内地出品方上影集团昨天也向记者证实,王家卫已于国庆长假期间悄悄来沪,商议《蓝莓之夜》上映一事。

  记者了解到,尽管今年的贺岁档已有《集结号》《投名状》两部大片,王家卫对《蓝莓之夜》的票房前景还是充满信心,他认为另外两部大片都是战争题材,比较容易吸引男性观众,但走浪漫温情路线的《蓝莓之夜》更容易抓住女性观众的心。从记者在戛纳观片的反应来看,影片的画面和台词方面在保留典型的王家卫个人风格的同时,从演员阵容到故事内容都更具商业色彩。

  此外,考虑到《蓝莓之夜》的特点,此次电影在内地的发行将采取大城市优先集中放映的策略,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十几个一线城市将在首轮重点上映。而配音工作也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目前存在着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专业配音演员和启用大牌明星两种方案,在王家卫的“明星配音”方案中,巩俐章子怡等大牌明星都被列入了为诺拉·琼斯、瑞切尔·薇兹献声的备选名单。不过,无论谁来为影片配音,此次影片都计划在上海加大英文原版拷贝的比例,让更多上海影迷可以在影院看到原汁原味的《蓝莓之夜》。

  在基本确定上映档期后,王家卫开始着手为《蓝莓之夜》在内地的宣传做准备,他本人将出席本月底在苏州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诺拉·琼斯和裘德·洛也已经收到来上海做宣传的邀请,如果赞助商到位的话,上海影迷有望在家门口一睹国际巨星的风采。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