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瑶有望顶替周迅出演《约翰拉贝》唯一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1:59  新浪娱乐
童瑶有望顶替周迅出演《约翰拉贝》唯一女主角

童瑶

  新浪娱乐讯 一部讲述抗战期间,德国西门子公司派驻中国的商人约翰拉贝用一本日记记录了侵华日军在南京的暴行和中国人民遭受的苦难的电影,近日筹备开机,而作为电影唯一女一号的人选,一直没有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根据《拉贝日记》改编的影片《约翰拉贝》确定下月18日开机,而片中女主角也一直是被众人所关注,这是一部讲述战争时期的故事。《约翰·拉贝》剧本正是由《拉贝日记》改编而来,以拉贝先生的视角,用冷峻而悲天悯人的笔触记载了在半个多世纪以前,那个枪炮呼啸尸骨遍地的金陵古城所发生的故事。作为见证历史的重要史料,《拉贝日记》出版至今已逾十年,其德语文本分别被译为中、英、日等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地流传。几乎所有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影视文学作品,都会以《拉贝日记》为重要参考资料。

  电影《约翰拉贝》由中国、法国以及比利时等三国的第一次大规模跨国合作,先前的女主角外界一直猜测由周迅(听歌)出演,但近日又传出消息,作为迅速在影视圈成长起来的新人童瑶(blog)也有望加盟该电影,而从中取代周迅成为《约翰拉贝》唯一的女主角。

  近日,童瑶亲赴上海与导演会面,而导演对童瑶的表现和真诚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对童瑶之前的作品很是满意。但目前对于女主角的确定还没有公布,但此次成功的会面,童瑶极有可能顶替周迅,成为《约翰拉贝》的热门人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