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庆档期全国票房下滑 10月影市高潮看《色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4:22  新浪娱乐
国庆档期全国票房下滑10月影市高潮看《色戒》

《色戒》海报

  新浪娱乐讯 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电影市场普遍呈现票房下滑现象,票房最高的《铁三角》以1600万的成绩荣登冠军位置,跟随其后的则是韩国爱情喜剧《丑女大翻身》以及德美合拍片《误入歧途》。黄金周一向是影市旺季,今年十?一期间上映的影片更多达二十余部,据各院线对票房整体走势下滑的分析,则是由于没有一部可以撑起半边天的大片,所以院线普遍认为,十月份电影市场的高潮就看李安《色,戒》能否如期在十月下旬上映了,新影联院线发言人的高军更预测《色?戒》极有可能拿下七八千万的票房。

  《铁三角》低潮中求胜

  根据各地院线及发行方列出的数据,今年国庆期间的最大赢家为徐克林岭东杜琪峰共同执导的《铁三角》,据发行方保利博纳于冬介绍,10月3日《铁三角》才正式在全国范围内上映,短短4天获得约1600万的票房。另外,韩国片《丑女大翻身》也让韩国影片"大翻身",院线反映该片市场反应比先前的《雏菊》、《汉江怪物》等更为理想,据发行方银都在线表示,国庆期间全国的票房约有800-900万。而德美合拍片《误入歧途》则以约700万的票房紧随其后。据各地院线的情况可以看出,今年国庆票房呈现比较平均的发展趋势,北京新影联院线前三名的影片《铁三角》《丑女大翻身》《误入歧途》的票房相差都只是几万元的数字。

  观众依然最爱"大片"

  今年国庆黄金周票房整体走势下滑,北京方面的总票房比去年同期滑落约20%,上海联合院线的票房也从去年的903万降至716万,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据高军表示,主要是由于今年缺少了势头强劲的大片(去年仅一部成龙《宝贝计划》就撑起半边天),整个影市的号召力变弱。他认为,虽然今年十一黄金周上映的新片是最多的,但由于票房比较平均,并没有出现井喷的现象。上海联合院线吴鹤沪也表示缺少强有力的大片是票房下滑的主要原因,因为电影市场毕竟是由影片主导的,但他同时也认为今年的片子数量多,品种齐全,能够适应不同的口味和需求,对观众而言也是一个好处。

  《色,戒》好戏在后头

  徐克、林岭东、杜琪峰的《铁三角》固然是有它的号召力,但是比起刚荣获威尼斯金狮奖的《色,戒》,风头还是稍逊一筹。所以,即使国庆黄金周电影市场不如理想,作为院线方的高军却非常看好10月下旬上映的《色,戒》,并预测票房能高达七八千万的数字。由于国内不存在分级制度,《色,戒》的国内版本删减了7分钟的敏感戏份,但各院线方均认为不会对故事或票房造成影响。吴鹤沪则表示,现在各电影院已经不断打电话催问有关《色。戒》的上映情况,如果能按预定日期在十月下旬上映,绝对会是本月最受期待的一部"大片"。谭争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