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水谣》代表内地出击奥斯卡 角逐最佳外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04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杨莲洁)据了解,电影《云水谣》已经正式代表中国内地参与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竞争,在奥斯卡组委会处的报名手续也已经完成。作为华人导演的作品,《云水谣》将直接与李安《色,戒》杜琪峰《放·逐》、罗马尼亚的《四月三周又两天》和法国的《茉莉人生》等十余部作品进行竞争。

  《云水谣》导演尹力刚刚携《云水谣》参加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电影节———里约热内卢国际电影节回国,他表示对此情况还不太了解,也没有得到正式通知。

  关于《云水谣》,尹力导演表示自己也一度很担心片中中国文化背景的内容国外观众无法理解,但是《云水谣》此次在巴西放映,获得当地观众很好的评价,很多观众都表示十分感动。9月初,《云水谣》在俄罗斯放映的时候,也获得了当地观众的肯定,尹力说可能是剧中角色的命运和情感能够跨越文化的障碍,取得广泛共鸣。不过,对于美国观众特别是奥斯卡评委的口味,尹力表示自己无法预测,也就暂时不抱什么期待。至于要和《色,戒》同场竞技,尹力表示自己还没有看过《色·戒》,也不方便对此事进行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