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家辉主演《我的教师生涯》经典台词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20:08  新浪娱乐

  最近以来,我一直沉浸在《我的教师生涯》的影像狂欢中。很多经典台词(动作),足够满足你国庆长假之后的消费欲望。举例如下:

  1、“你知道我为什么嫁给你吗?就因为你一直在修琴。”(老年周敏对老伴陈玉情真意切。秦海璐饰)

  郑克洪感兴趣的不是一些激烈的情绪和风花雪月的喜悦。这句话包含的爱情,有内蕴,有张力。

  2、“这是我们祖祖辈辈的家啊!”(北京老太在建设工地自言自语。金雅琴饰)

  郑克洪用影像的方式过足了诗瘾。这可能是他写得最好的时候,具有很强的穿透力,从电影中扑面而来。

  3、“学生读错字,错在老师。”(青年陈玉对学生读错字痛心疾首。梁家辉饰)

  郑克洪并不直接去概括师范精神,而是直接地拥抱和占有它们。

  4、陈玉皱眉

  这是陈玉的一个习惯性动作,充满了现实的焦虑,人世的关怀。而郑克洪从“皱眉”中得到了快乐,好象随时在与你推杯换盏。

  5、山洞热吻

  山洞里,陈玉和周敏激情四射。那些如酒精一样的欲望,穿肠而过。郑克洪说,抒情不是无味的形而上,抒情很具体,就很充分。

  6、孩子们撒尿

  孩子们站成一排,看谁撒尿撒得最高。烟雨一般的气息,在慢慢飞翔。郑克洪的想象和叙述能力,是鲜明的。

  7、陈玉照相

  这是陈玉一直期待并完成的一种形式。几十年的疼痛、思想和感觉都在里面。对郑克洪来说,他找到了眺望人生的看台,他选择了自己独特的角度。

  (胡翔/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