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文《恋爱吧》为中韩合拍片开辟新模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2:08  新京报
朱文《恋爱吧》为中韩合拍片开辟新模式(图)
(左起)金性洙、于冬、IHQ艺人经纪公司负责人、余伟国聚首釜山电影节市场单元。

朱文《恋爱吧》为中韩合拍片开辟新模式(图)
导演朱文

  本报釜山专电 (特派记者孙琳琳)保利博纳与韩国最大的艺人经纪公司IHQ以及韩国纳璧公司于近日在釜山电影节上宣布了新片的合作项目,中韩双方将联合投资集作家、编剧、导演于一身的朱文执导的喜剧爱情片《恋爱吧》。该片也是继保利博纳投拍《三国之见龙卸甲》之后第二部吸纳韩资却全部启用中方创作班底的影片,为中韩合拍片开辟了一个新的合作模式。

  导演朱文之前曾执导过《海鲜》《云的南方》两部作品,两部作品在国际影展上都获得了诸多奖项。朱文之前也曾担任《巫山云雨》《过年回家》等多部电影的编剧,在第六代导演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据于冬介绍,《恋爱吧》是根据李唯的小说《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改编,讲述一段“七年之痒”的生存状态,片中将会把小说里的年龄段拉低,讲述四个年轻人对理想爱情和婚姻的追求。“这是一部典型的商业片,也是朱文的一部转型之作,不会像其他第六代导演那样表现六、七十年代爱情的苦涩,而是反映现代中国都市年轻人对待爱情的观念及生活状态,并且会采用喜剧幽默的风格加以表现。”

  影片将由曾拍摄过《武士》《中天》等影片的韩国导演金性洙、“新星导计划”发起人之一余伟国以及纳璧北京公司的制片人张霞担任监制,目前剧本已经改到第10稿,计划明年上半年开拍。

  据于冬透露,影片虽然由中韩合拍,但是主创班底却全部来自于中国,“这是继《三国之见龙卸甲》之后又一部采用这种合作模式的影片,之后韩国市场也将由韩国投资方负责发行。韩国有很强的商业电影制作和海外发行经验,但是他们的电影工业近年来受到重创,一直谋求海外发展。这种合作模式具有标志性的作用,也就是用他们的钱来进入他们的市场,实现中国本土电影的海外扩张。”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