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孩不笨2》揭幕新加坡电影展 观众叫好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6:44  新浪娱乐
《小孩不笨2》揭幕新加坡电影展观众叫好一片

《小孩不笨2》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今年,一部《我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日子》让很多人领教了新加坡电影的搞笑魅力。而这部电影的导演梁智强携另一力作《小孩不笨2》于10月10日在北京与媒体见面,拉开了2007年新加坡电影展的序幕。在场媒体记者观看完这部电影之后,颇为感叹导演可以把一个相当具有社会性、严肃性的题材拍得如此诙谐幽默、感人至深,实在是娱乐性和思想性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非常值得中国的父母、老师都去看一下。

  梁智强是新加坡娱乐界的一个传奇人物,从演出综艺节目开始,到主持、策划电视节目、编写短剧到最后亲自操刀当导演,没有一件事不成功,堪称全才。他在10年间拍摄的10部电影在新加坡本土票房就创造了约一亿五千万人民币的惊人数字。他是被新加坡两位总理在连续数年的国庆献词上表扬的人,也是首位获得新加坡“总统勋章”的艺人。

  《小孩不笨2》表达的主题是孩子和父母、老师之间沟通的重要性,提出了赏识教育对孩子成长的积极意义。两个15岁的男孩Tom和成才在家里都不被家长理解,做了值得肯定的事也得不到肯定,反而总是被骂;学校老师也根本不知道他们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只是一味的批评。得不到鼓励和温暖的他们险些走上歧途,幸好在紧要关头,及时悔悟的Tom的父母帮他们悬崖勒马。但成才的父亲却在帮儿子解围的时候被推落楼梯,最后去世。

  “代沟”问题是一个具有普遍社会意义的话题,这一点不管是新加坡还是中国都是一样。孩子不想听父母和老师的话,父母和老师也不知道孩子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就像片中成才的父亲,朋友问他还记不记得上次表扬儿子是什么时候,他回答:“两岁的时候。”青少年的成长一路都需要师长和父母的肯定,但大人们却不了解这一点,更多时候只是顾着要求他们提高成绩,专心读书。

  《小孩不笨2》并非一部专门拍给孩子看的电影,反而更加适合父母和教育工作者多看几遍,好好学习一下和小孩沟通的艺术。而它也不是通过严肃的说教和脱离生活的情节来达到启发的目的,片中的情节搞笑之处可以让人开怀大笑,感人的部分却又让人几度落泪。而类似题材的既叫好又叫座的电影在国产电影市场几乎难得一见。媒体记者看的过程当中一直被主人公的想法牵引,其享受和投入着实胜过看很多国产大片和明星云集的商业片的感觉。

  除了《小孩不笨2》之外,新加坡电影展还将有另外5部电影奉献给中国观众,分别是:《家乡的故事》《鸟语人生》《吃风》《血溅芽笼》、《4:30》。这六部影片将在10月13日到18日期间在北京新世纪影城和新东安影城展映,《小孩不笨2》在新东安的展映还将特别延续到25日,所有搞不懂自己孩子想什么和应该怎么教育孩子的父母、老师都可以趁此机会好好到电影院“深造”一下。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