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尚君偏重父子情 下部作品比《康拜因》更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9:34  新浪娱乐
蔡尚君偏重父子情下部作品比《康拜因》更激烈

新浪娱乐对话蔡尚君

  新浪娱乐讯 蔡尚君执导的《红色康拜因》入围本届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单元。10月10日,蔡尚君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他称釜山的市场和电影交流都很好,自述其偏重父子情,继《红色康拜因》后他的第二部电影作品正在创作阶段,是《康拜因》的延续,但更激烈。

  新浪娱乐:新浪潮单元的其他影片您都看了吗?觉得如何?

  蔡尚君:台湾的《流浪神狗人》虽然我没看,但是故事我很喜欢。泰国的和马来西亚的都不错,都比我的好。(笑)

  新浪娱乐:观众反响如何?

  蔡尚君:观众见面会的反响不错,

  新浪娱乐:您这次到釜山电影节,感觉如何?

  蔡尚君:我觉得釜山电影节不愧是亚洲最好的电影节,人气比较旺,有电影专业方面的交流也有市场。它办得比国内的电影节好,国内电影节应该更国际化。今年上海电影节就有所进步,有市场也有大师交流。

  新浪娱乐:在《红色康拜因》中,在您以往编剧的片子中,您为何总对父子情有情结?

  蔡尚君:中国人都生活在关系里,都很注重家庭的这种亲情。每个人对这种关系的感同身受更强烈。

  新浪娱乐:这对父子他们的遭遇似乎是个轮回?

  蔡尚君:对。我认为无论所身处的年代如何,内心所经历的情感与经验面临的问题都是一样的。

  新浪娱乐:您的导演方式是怎样的,是从故事入手还是从影像入手?

  蔡尚君:原来做编剧从故事人物入手,导演应该是从影像入手。但我现在的习惯还是先有氛围影像的东西。如果你这个东西(影像)没有很好的基础,电影还是有问题。

  新浪娱乐:您觉得片中两个演员的表演如何?

  蔡尚君:姚老师经验很多,这应该算他的代表作。吕玉来跟我一样是学文学出身,艺术理解能力以及判断能力不错,他的表演更本色一些,前途无量。

  新浪娱乐:您接下来还有怎样的计划?

  蔡尚君:下一部片子现在还在写剧本,明年五月开拍。片名暂定为《漂流的年代》。《康拜因》是描述从乡村到城市游荡的人,而《漂流》是讲这帮人进入到城市里随波逐流的身不由己之感,在情感上更激烈一些。赵静 刘婷发自釜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