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秋影市展望 国产电影与好莱坞大片争夺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9:44  每日新报
深秋影市展望国产电影与好莱坞大片争夺票房

《美食总动员》

深秋影市展望国产电影与好莱坞大片争夺票房

《色,戒》

深秋影市展望国产电影与好莱坞大片争夺票房

《女王》

深秋影市展望国产电影与好莱坞大片争夺票房

《兄弟之生死同盟》

  新报讯【记者 张钢】“十一”黄金周过后,内地电影市场开始呈现出国产电影与好莱坞大片争夺票房的局面。国产影片《青藏线》《红星小勇士》《光荣的愤怒》《革命到底》等影片组成金秋国产优秀电影大展映;而刘德华(听歌)主演的《兄弟之生死同盟》将于本月18日与观众见面;26日,令人瞩目的《色,戒》将登场亮相。在引进大片方面,为海伦(blog)·米伦赢得一尊奥斯卡金像奖的《女王》将于本月12日上映,19日上映的3D动画片《美食总动员》将吸引小朋友的关注。但两部进口大片都存在一个缺点,即上映时间皆晚于全球公映时间,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到其票房。

  集合了原香港无线“五虎将”四虎刘德华、苗侨伟、黄日华、汤镇业(blog)的大片《兄弟之生死同盟》将于10月18日在内地上映。该片不仅集合无线“四虎”,还网罗陈奕迅(听歌)王志文黄奕(听歌,blog)、于荣光、林家栋等实力演员加盟。李安执导的《色,戒》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摘得“金狮”奖后引起了众人关注,该片在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上映后票房极佳,并受到影评界的赞誉。7分钟的删减是否破坏了原版的叙事结构?李安的新作是否延续其独特的艺术风格?梁朝伟(听歌)以及新人汤唯的表现如何?这些都构成了该片的看点,使得众多观众对该片的上映充满期待。不过,《色,戒》在内地上映也属于“迟到”,毕竟它在内地露面已晚了将近一个月。

  《女王》是去年出品的电影。海伦·米伦凭借此片先是赢得了去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后桂冠,而后又捧起了奥斯卡小金人。而在奥斯卡凯旋后,《女王》曾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引进内地的奥斯卡获奖影片。不过,种种原因让该片的引进计划一再推迟;而《料理鼠王》更名为《美食总动员》,将在本月19日上映。该片在北美地区上映的日期是今年6月29日,百天之后登陆内地,不由得使人担心该片的票房前景;而即将于11月份上映的《虎胆龙威4》《谍影重重3》也都于今年6月、8月在北美首映,好莱坞大片的“时差”问题也将成为影响其在内地上映时票房的一大问题。虽然这几部影片姗姗来迟令人有些许遗憾,但幸运的是,上述大片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考验”后,被证明票房和口碑都是比较出色的。中影进口部负责人对于国外大片不能全部采用同步上映的问题表示:“同步上映的问题很复杂,首先在年前就要把转年希望引进的片目作出计划,然后去与国外片商进行商谈,提前拿到影片拷贝进行审查、译制等工作。就目前来讲,我们还不能保证有大批进口影片采用同步上映的方式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