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视频总动员 “赳斯卡”打造新媒体电影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1: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伴随带宽提升和互联网发展,网民在线娱乐生活水平也随之提升,网络由传统的“图文时代”迈进了“视听时代”,网络视频开始备受推崇。网络视频作为新媒体短片,具有较强的娱乐互动性,用户不仅可以自由选择观看内容,甚至还可以亲自拍摄,体验当导演的快感,如今,网络视频已经走入了全民总动员的崭新时代。

  网络视频与传统影视相比,具有更大的随意性与创造性,充分体现了网络的文化特征。自拍、搞笑、惊悚,林林总总的视频内容为网民提供了广泛的点播空间,也满足了不同的观看癖好,于方寸的窗口间,体验世间百态,度过愉悦的闲暇时光。目前的网络视频品包括网友的草根作品、专业影视公司制作的短片,还有电视节目等。当DV进入寻常百姓家,人们开始喜欢通过镜头来表达自己的主张,无须高超的演技,无须专业的拍摄技巧,只要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以自己的思维创造影像,于是,拍摄视频成为一种时尚,一种草根化的艺术理解慢慢形成。各式各样的原创视频被分享到网络,供人们点播欣赏,网民的评论蜂涌而至,或褒或贬。那么,拍摄视频是否有评判标准呢?

  网络视频由默默无闻,到人们喜闻乐道,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在各类作品蜂涌出现的同时,却缺少评判标准,使其难断优劣。日前,激动影业赳客电影(jokemovie) ,作为优质原创短片的倡导者,又竖起一面大旗,推出“赳斯卡新媒体影片评选盛典”,面向全国开展,个人、机构均可参加,不限专业与否。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评选活动,赳客电影(jokemovie)作为一种新的电影形态,意在打造新媒体电影的标准,在评选意义上更具深远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