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个人》为“小资”拍 导演给高圆圆8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4:16  北京晚报

  将于本月19日上映的影片《第三个人》昨天在北京举行了试映。片中男女主人公的表现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其中高圆圆(blog)的表演如何更是焦点中的焦点。她几场爆发力十足的戏份,特别是“拷打”徐峥的一段,给人留下很深印象。但是也有人对高圆圆的表现提出质疑,认为她还是不够“狠”,时不常会让观众跳出角色。

  对于观众褒贬不一的评价,导演程耳解释说,在邀请高圆圆出演这一角色的时候,就希望能打破她在观众心目中的花瓶形象。因为“对手”徐峥是一个绝对演技派,高圆圆能够在影片的高潮段落和徐峥“飙戏”,程耳认为,高圆圆的表现可以打80分。

  除了两位演员的发挥,影片的剧情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特别是在影片后半段,观众不知不觉中成为了片中的“第三个人”,和高圆圆一起进入追查真凶的世界。虽然最终的凶手浮出水面后并未出乎观众的意料,但是编剧一系列的“追凶”设计还是颇有新意。但是导演程耳却表示,《第三个人》并非是拍给大众观赏的影片,实际上,影片的拍摄手法、编剧技巧对于观众的素质要求比较高,程耳对《第三个人》的定位是“为城市小资拍摄的都市爱情心理悬疑片。”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