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拍《贵族》杀回贺岁档 葛优姜文有望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9:10  每日新报
冯小刚拍《贵族》杀回贺岁档葛优姜文有望助阵

冯小刚(资料图片)

  新报讯【记者 张钢】冯小刚执导的《集结号》即将于年底与观众见面,而他的下一部新片也已经确定——酝酿了数年的《贵族》终于要在年底拍摄了。目前,冯小刚邀请了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blog)共同创作《贵族》的剧本,力图消除南北喜剧风格的差异。在演员方面,冯导依旧邀请了老搭档葛优以及好友姜文联袂主演。

  日前,冯导在《集结号》的宣传活动上表达了自己希望回归喜剧片拍摄的想法。此前,冯导的贺岁片一直带有浓浓的京味风格,由于南北文化差异,他的影片在南方反响一般,而在港台地区更是知名度不高。为此,冯导特意邀请香港导演彭浩翔写了故事的初稿,试图消除南北文化的差异,最终他还是会根据初稿内容亲自改编剧本。虽然该片故事情节尚处于保密状态,但《贵族》嘲讽所谓“贵族”生活的主题早已定下。冯导表示希望能拍出一部让观众开心大笑、“贴近人民”的喜剧。

  为保证影片质量,冯导邀请了老搭档葛优以及好友姜文联袂主演,但他表示:“葛大爷这人严谨,他必须看完剧本才能决定演不演。我现在正在修改剧本,他的加盟尚未确定。”而姜文的加盟也处于商议阶段,“我认为姜文和葛优的搭档比周星驰和葛优的搭档更有意思。我已经向姜文发出邀请,但姜文也是表示要看过剧本再说。”据有关人士透露,《集结号》的宣传一结束,冯导就将着手新片《贵族》的拍摄,该片已瞄准了2008年贺岁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