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线四虎不敢拍《色戒》 称梁朝伟仍是兄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9:48  扬子晚报
无线四虎不敢拍《色戒》称梁朝伟仍是兄弟(图)

无线四虎

  [扬子晚报网消息] 刘德华(听歌)投资1500万,聚集当年的无线三虎黄日华、汤镇业(blog)、苗乔伟,加上年轻一代的陈奕迅(听歌)、内地的黄奕(听歌,blog)王志文拍摄的一部警匪片《兄弟之生死同盟》昨日在广州盛大首映。由于18日的上映档期跟《色,戒》相接,首映式发布会话题无法绕开《色,戒》,老板刘德华宣称,《色,戒》投资1500万美金,《兄弟》1500万港币,“它那么厉害,赢我们也应该,《兄弟》票房只需《色,戒》的十分之一,就算打成平手。”

  现场

  梁朝伟(听歌)在《色,戒》里突破极限, 早已修炼成“熟男”的中年四虎均连连称“太厉害了!”黄日华笑着声称,这样的影片适合买碟在家里“慢慢看,看是不是有穿帮的地方。”但是,问到若是李安找他们演《色,戒》他们是否会接拍时,四虎统统大摇其头。汤镇业总结道:“《色,戒》主要不是有梁朝伟,最主要是色。哦,不对,主要是梁朝伟演色……遇到这种角色会不会接?不会,难度太大了,太厉害了!”笑倒台下一片后,汤镇业又一本正经地声称,“我们都有家庭啦,有小孩子,怕影响到他们。”旁边的黄日华补充了一句:“再说,我们都发胖了,身材不好看。”这让四虎中显然最胖的汤镇业很是不爽,“胖不是问题,可以减肥的!”而没有家庭牵绊的刘德华也称会拒绝演《色,戒》:“我有歌迷影迷啊,我们都是一家人,我是他们的老大,我不能吓到他们!”华仔对梁朝伟抱以同情:“《色,戒》真的太厉害了,相信梁朝伟接的时候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厉害!”

  四虎都不敢拍《色,戒》

  《兄弟》纠集了无线四虎,印证了四虎20多年的感情。梁朝伟未能出现在影片中,令人不免揣测五虎的关系。刘德华对此问题看似平和,但仍然暗藏机锋。有记者问他会否打电话请梁看《兄弟》,他立刻回:“不会这么刻意。我拍电影是给观众看,不知道他是不是我们的观众。”至于台湾金马奖,他与梁朝伟再次争夺影帝,华仔想都不想便说,“我希望他赢,我提名的是《墨攻》嘛,兼爱非攻,输了没关系。”或许是发觉自己的语气有些“强硬”,刘德华转而在“兄弟”问题上给了梁一个很大的面子。“我心目中的兄弟?如果我要开始衡量那个人是不是兄弟时,那个人就一定不是兄弟了。”“那么梁朝伟是不是兄弟?”“兄弟,是兄弟。”

  梁朝伟仍是“兄弟”

  《兄弟》上映时间与《色,戒》接近,四虎与梁朝伟未能在《兄弟》中重聚,却成了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对于票房,刘德华很自信,“香港票房会有800万吧。”《色,戒》票房目前在香港已突破2000万,对这个高纪录,华仔摊摊手,“没办法,他们有李安,我们只有他。”同时拍拍身边的导演赵崇基,赵崇基一脸尴尬。身为老板和主演, 刘德华自己到现在也没有完整地看过《兄弟》,“我不喜欢对着小银幕看电影,看电影一定要到影院。”就是这样看过《色,戒》后,刘德华也不得不承认:“太厉害了,赢我们也是应该的。”当然他也不妄自菲薄,“《色,戒》1500万美金,我们是1500万港币,《兄弟》的票房是它的十分之一,就算打成平手。我完全没要《兄弟》参加什么电影节,赢谁的野心。《兄弟》跟《无间道》不一样,我只希望大家看完后,不会说我们演得不行就好。”

  票房输给《色,戒》正常

  花絮

  “铁人”华仔倦容满面

  要问演艺界谁最忙?一定是刘德华!刚开完演唱会,昨天下午赶到广州,出席完两小时的《兄弟》发布会,紧接着又赶下一场防乙肝健康形象大使的宣传活动,今天,他又要赶往杭州,准备个唱。再怎么号称“铁人”,也难免不面露倦容,脸上写着“累”字。与黄日华、苗乔伟看起来精神抖擞相比,昨日的华仔显得黑瘦许多,尽管竭力保持良好状态,但可能是太疲惫了,分组采访中,华仔仍然难掩倦容和不耐烦,回答问题时不断用手撕扯桌布,以排解焦躁情绪。实在撑不住时,他以手掩面,打了一个大哈欠。采访结束后,刘身边的工作人员也心疼地告诉记者,“他实在太忙了,事事又要完美。”

  片酬一天一万

  《兄弟》是四虎重聚之作,演员们都精诚团结,片酬放在第二位。记者了解到,老板刘德华的片酬是一天一万,拍了7天。而全剧组片酬最高的是苗乔伟,因为他是男一号,戏分最多,拍了30天,拿了最高片酬:30万。

  黄奕自称适应港片

  黄奕是片中惟一的女性,首次与香港剧组合作,黄奕自称“适应”。“一开始也有压力,还碰到在香港拍戏的陈坤(听歌),他说觉得自己很不适应,那时候他的戏已经拍到一半了,他还是觉得有道门穿不过去。我还好啊,没感觉有道门。”

  《色,戒》内地上映

  再次推迟

  原定于本月26日上映的《色,戒》再次传出内地推迟上映的消息。继上次比港台地区上映推迟一个月后,《色,戒》的最新档期被推到了11月1日,比原计划又迟了一周。

  《色,戒》在香港和台湾大热,票房创下纪录,而且评论激烈,又代表中国台湾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吊足内地观众胃口。然而《色,戒》的内地上映时间却一变再变,最新的计划是11月1日。前日信誓旦旦地向记者保证26日上映的院线人士无奈地向记者表示,“应该不会再变了吧?”《色,戒》的反盗版和网络下载做得颇为到位,即便是盗版集中的广州市面上也未见盗版。影片再遭推迟,使得翘首期盼中的影迷极为失望。

  本报特派记者 马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