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回应《兄弟》质疑:虎将五变四不是噱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0:03  信息时报

  《兄弟》从开拍到上映一直以原无线“四虎”重聚首为卖点进行宣传,但在看完影片后,观众们发现“四虎”中只有苗侨伟一人在片中独挑大梁,其余三虎的戏份都偏少,且表现平平,尤其是黄日华和汤镇业(blog)的角色堪称大花瓶,较为老套的故事受到了观众的诟病,身为投资人的刘德华(听歌)有话要说。

  质疑1 “四虎”重聚只是噱头?

  《兄弟》 是一部警匪题材影片,戏中苗侨伟和陈奕迅(听歌)饰的戏分最多,他们饰演了一对黑帮家族的兄弟,在和另一个黑帮家族的斗争中,因为互相的猜疑产生隔阂而分道扬镳。不少观众在观看了影片之后都显得较为失望,因为整部片子虽然众星云集,还堪称是“无线四虎”相隔16年后的再次聚首合作,但实际上“四虎”中只有苗侨伟的角色比较重要,是贯穿全片的一个人物,其他“三虎”则戏分不多,尤其是汤镇业和黄日华,一个演黑帮的二世祖,一个演杀手,戏分少,发挥的空间不大。

  刘德华:噱头是别人给的

  对于上述质疑,刘德华承认“四虎”重聚的确是一个噱头,但他强调,这个噱头是外界给的:“我们一开始并不是以我们‘四虎’聚首作为宣传的重点,是外界认为我们这个阵容少了梁朝伟(听歌),所以就一直强调只有‘四虎’在拍这个戏,‘四虎’重聚就变成了这个戏的噱头。其实剧本是一早就写好的,并没有说谁的戏分多,谁的戏分少,大家只是按照既定的计划去拍戏。大家都很轻松、潇洒地去拍这个戏,没有包袱,不计较片酬和戏分的多少。这让我很感动。”

  质疑2 内地演员表演难以融入港片氛围

  《兄弟》中还启用了许多内地的演员,有王志文黄奕(听歌,blog)、于荣光等,王志文在片中饰演苗侨伟和陈奕迅的父亲,而黄奕和于荣光则饰演了一对旧情侣。但有观众指出,片中内地演员和香港演员的表演显得格格不入,内地演员似乎难以融入这部以香港演员为主的影片氛围中。片中,黄奕和于荣光都配上了粤语台词,但是王志文却在片中以普通话和香港演员进行对话,许多观众对这样的处理手法都感到颇为奇怪。

  刘德华:内地演员值得香港演员学习

  内地演员和香港演员相比演技更加“学院派”,更加专业和纯熟,除了语言上的不同,内地演员在表演上完全融入了影片:“我觉得如果有不一样的的方法,那就是语言上的不同。除此以外,我不认为内地演员和香港演员有不合拍的地方。尤其是王志文的表演,相当有张力、有气势,震得住场面,也让香港的演员学到了很多东西。”对于王志文要和操粤语的香港演员说普通话台词,刘德华解释这是故意安排的,“我们也考虑过要用配音,但是后来觉得还是现在这样的处理方法更好,这样会让他的表演更加自然,更加到位。另外,这样处理也并不奇怪,因为香港上一代人很多都是内地移民,他们都是这样和自己的子女说普通话的。”

  质疑3 故事情节创意不足

  不少观众还指出,《兄弟》作为一部香港警匪片,题材陈旧,在故事情节上也显得创意不足,又是老套的“报复与反报复”的故事。首映场结束后有观众感慨:“又是‘你杀我爹,我找你报仇’的故事,太老套了!冤冤相报何时了?”

  刘德华: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警匪片

  虽然外界把《兄弟》定位为警匪片,但是刘德华并不这么认为:“我觉得这部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警匪片,或者说我不是这么给它定位的。我觉得这部戏的重点是在‘宿命’这一点上,片中苗侨伟和陈奕迅的角色是真的两兄弟,是不是警匪片没有影响到这个重点。所谓宿命就是指无论你多厉害,始终走不出兄弟反目这个宿命。所以我觉得观众应该从这方面去看待这部影片,而不只是关注它是一部警匪片。”(时报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