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矿工韩三明荣登影帝 《三峡好人》智利再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1: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谢培)《三峡好人》获奖风潮继续,在刚刚闭幕的第14届智利国际电影节上,由贾樟柯导演的《三峡好人》勇获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这是该片自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之后,斩获的第七个国际电影节大奖。至此《三峡好人》也创造了在欧、亚、南美、非、大洋洲都拿奖的纪录。

  值得一提是,《三峡好人》的男主角韩三明也勇夺最佳男演员奖,原本是煤矿工人的他获得了国际影帝的称号。目前身在纽约的贾樟柯在接到智利驻华大使馆的祝贺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还在山西煤矿工作的韩三明,通报喜讯。而制片人周强就表示,《三峡好人》拍摄期长达一年,贾樟柯对演员进行长期精心的指导,所有演员都尽心尽责,这个奖项来之不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