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金秋好似中国电影聚宝盆 掀起中国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1:51  中国新闻网
好莱坞金秋好似中国电影聚宝盆掀起中国风(图)

  电影《色.戒》十月开始在两座洛杉矶艺术院线和特定戏院放映,好莱坞影视界名流们乐于云集的阿克莱特电影院,每晚都有大批华人观众与他们先睹为快。电影院里特意安排装饰女主角汤唯在影片中穿过的两件旗袍,与精美的剧照相映生辉。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好莱坞金秋好似中国电影聚宝盆掀起中国风(图)

  当地时间九月二十九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等一批中国残疾人艺术家携艺术电影《我的梦》来到素有“奥斯卡摇篮”之称的好莱坞影艺学院献映,获得美国同行的赞叹。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贾国荣)今年金秋时节的美国好莱坞好似中国电影“聚宝盆”,五十多部大陆和港台影片相继云集四个影坛盛事,展示东方华语电影的魅力。

  洛杉矶多位华人市长今天欢聚御珍楼二00七中美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全力支持《门徒》《墨攻》等三十多部中国电影佳作近期全面在洛杉矶和好莱坞以及旧金山献映一百场。

  好莱坞眼下越来越多的影院正在放映李安的新作《色·戒》,在好评与争议愈演愈烈时,紧邻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研究中心本月精选贾樟柯《三峡好人》等十余部中国电影,展映华语影坛新生代导演的力作。

  于此同时,十一月的洛杉矶国际影展也选择反映中国民主选举的纪录片《请投我一票》等六部华语影片,与《权力风暴》等国际级大片同台竞技。此影展稍早还会有第三届好莱坞中国电影节登场,令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之都好莱坞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如此红火,显示中美两国拥有世界最大的电影市场,合作交流和洽谈已硕果累累。

  美国电影市场协会主席麦克·莱恩指出,美国电影在世界排名前二十位的霸主地位 近年被东方和欧洲杰作打破,如此多样化是健康发展趋势。中美电影堪称沟通东西方文化鸿沟的桥梁,况且中国悠久历史的故事,正是电影赖以生存的源泉。世人对中国的兴趣,正是未来市场巨大的潜力。

  美中不足的是,分居大洛杉矶海滨山边的电影家们为去闹市好莱坞观赏一部中国电影,要克服地理问题游一两个小时的车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