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鸡百花放眼世界 成龙等群星光临盛况空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8:49  每日新报
金鸡百花放眼世界成龙等群星光临盛况空前(图)

海报

  第1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本月23日在苏州开幕。本次颁奖典礼以“电影·城市·人”为主题,将20个奖项、5个画龙点睛的短片、4个具有国际水准的文艺节目整合成一台电影盛会,本届电影节的明星阵容超过往届,将成就一次电影人的大联欢。

  开幕式色彩缤纷

  据悉,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的主题被定为“天堂影院·和谐中国”,以一流的制作水准烘托一流的影视歌明星阵容。届时,蔡琴(听歌)刘嘉玲(听歌)谭咏麟(听歌)莫文蔚(听歌)蔡依林(听歌,blog)容祖儿(听歌,blog)陆毅(听歌)黄晓明(听歌)袁泉(听歌,blog)黄圣依谭晶(听歌,blog)郭涛(blog)等24名影视歌红星以及蒲巴甲(听歌,blog)等8名“好男儿(blog)”将组成超级豪华阵容,在开幕式晚会上同台献艺。李连杰(blog)成龙(听歌,blog)两位“功夫之王”将上演一场“双龙会”,首次在国内颁奖典礼上同台亮相。作为苏州的女儿,同时也是电影娱乐大使的刘嘉玲将盛装出场,为第1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助威。据介绍,在电影节开幕晚会的开场舞《茉莉华章》中,唱响全世界的江苏民歌《茉莉花》,将被以一种梦幻吟唱和恢宏交响的形式重新演绎,营造出一种既东方又世界的兼具恢宏大气和优美意境的舞台效果。最终,刘嘉玲将在《茉莉花》的歌声中,身着华丽的服饰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登场,而王家卫等重量级导演也将现身电影节。

  华丽新潮的舞台,影视歌红星的激情演唱,超大屏幕呈现的魅力影像,动感的舞步,奔放的焰火,加上主持人充满激情的串联以及与现场3万名观众的互动,将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打造出星光熠熠的开幕盛典。

  内容涵盖世界电影

  据电影节组委会介绍,不少于25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代表团将来参加本次电影节。从前年开始,由举办城市组成的专家和观众评委,从参加金鸡国际影展的国际影片中评选出“我最喜爱的最佳外国电影”、“我最喜爱的最佳外国导演”、“我最喜爱的外国男演员”、“我最喜爱的外国女演员”等奖项。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国际影展这个特殊的竞赛单元将继续进行。

  此外,除了“评奖”、“开幕式晚会”、“国产新电影推介首映活动”、“港台影展”、“电影论坛及电影学术活动”、“金鸡奖颁奖典礼及闭幕式”活动之外,《苏州与中国电影》首发式、全国电影(影视)家协会工作会议、威尼斯电影节华语获奖影片展映日、电影艺术家与大学师生对话会等活动也将一并举行。第1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还决定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在苏州开展历届金鸡百花奖优秀得奖影片展映月活动,放映影片均为现代化的数字电影,画面清晰,音质上佳。30多个专业放映队将在全市放映130场免费数字电影,观影将采取低票价形式。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