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背上的法庭》传喜讯 法国签下50余家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4:17  新浪娱乐
《马背上的法庭》传喜讯法国签下50余家院线

放映现场

《马背上的法庭》传喜讯法国签下50余家院线

街边海报

《马背上的法庭》传喜讯法国签下50余家院线

导演刘杰

  新浪娱乐讯 青年导演刘杰的《马背上的法庭》近日从法国传来喜讯,影片自10月3日在当地上映以来,巴黎一周内仅仅四个拷贝已获得过万的上座率,法国各大报纸都对影片做了大篇幅的报道。据刘杰透露,由于上座率情况良好,影片现在签下的法国院线已多达50余家。

  发行方电话报喜

  《马背上的法庭》去年在威尼斯电影节拿下地平线单元的最佳影片奖,但直到近期才以法国为第一站开始海外发行,刘杰表示因为这是他的导演处女作,所以推动起来比较慢,"欧洲的院线比较看重导演过去的成绩,如果是贾樟柯的话,他的《三峡好人》已经是第五部片子,(在威尼斯获奖后)发行上也比较轻车熟路。我这个是处女作,所以发行公司很谨慎,在法国总共20个拷贝,巴黎只有四个拷贝,但首周的观众人数有一万一千人,发行公司第二天就打电话给我,说我们赢了。“刘杰表示当初担心法国观众会看不懂一部讲述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的故事,打个比方就是"这就像是我用古文写的文章,如果那个地方懂古文的人很少,我会很失落,但原来法国观众能读懂的人很多。”

  “法国人太艺术了!”

  据了解,法国各大媒体包括《世界报》、《费加罗报》、《解放报》、《人道报》等30多家都对影片做出了报道及评论。刘杰表示,虽然他看不懂法语,但法国朋友纷纷打电话给他报喜,说媒体对影片做出了很好的评价。刘杰也坦陈,原来比较担心欧洲媒体会把话题过多放在政治问题上,但其实他们最关心的还是电影创作的话题,“法国人太艺术了!他们主要是关注我的成长史,也很好奇当人们都把关注中国的焦点放在农民大量涌入城市的话题时,为什么我会拍一部这样的电影,再有就是他们会很深入地对艺术形式进行探讨,这与国内的情况会不同,在国内接受采访很少有机会能深入讨论电影的东西。”刘杰告诉记者,由于观众反应良好,截至现在为止签下合同的法国院线已经有50多家,合同已签到明年一月,而法国的口碑也推动了影片在德国与

意大利的发行。谭争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