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个人》本月19日上映 光头徐峥改变造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4: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施庆 即将于本月19日上映的影片《第三个人》昨天在上海举行了试映。片中高圆圆(blog)的表演成为关注焦点,导演似乎有意为她设计了几场爆发力十足的戏份,特别是“拷打”徐峥一段,给人留下很深印象。但是也有人认为她还是不够“狠”,时常会让观众跳出角色。记者同时获悉,该片日前接到了来自印度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入围世界电影展映单元。

  高圆圆还是不够狠

  昨天的试映会是《第三个人》第一次接受观众的检阅,男、女主人公的表现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相比之下,高圆圆的表演更是焦点中的焦点。在影片中,记者注意到导演似乎是有意为她设计了几场爆发力十足的戏份,特别是“拷打”徐峥一段,给人留下很深印象。但是也有人对高圆圆的表现提出质疑,认为她还是不够狠,时常会让观众跳出角色。对于观众褒贬不一的评价,导演程耳解释说,在邀请高圆圆出演这一角色的时候,就希望能打破她在观众心目中的花瓶形象,作为一个偶像派演员,她的“对手”徐峥却是一个绝对演技派,高圆圆能够在影片的高潮段落和徐峥“飙戏”,程耳认为高圆圆的表现可以打80分。

  光头徐峥难得长头发

  而对于徐峥来说,这部作品和话剧《兄弟》都是徐峥转型的标志作品。不同的是,话剧中,他依然留着他标志性的光头,而在电影里,他“长”出了头发。据了解,这个新造型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徐峥的创意,但徐峥自己并不觉得这是个卖点,他表示,发型只是演员的一种辅助手段,自己一直不排斥为塑造不同角色选择不同发型,只是凑巧光头造型一直被大多数导演欣赏,导致没机会“长头发”。

  除了两位演员的发挥,影片的剧情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特别是进入影片后半段悬念迭生,观众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影片中的“第三个人”,和高圆圆一起进入追查真凶的世界。导演程耳却表示,《第三个人》并非是拍给大众观赏的影片,他告诉记者,《第三个人》和那些投资过亿的超级大片不同,不可能满足所有观众的需求,实际上,影片的拍摄手法、编剧技巧对观众的素质要求比较高,程耳对《第三个人》的定位是“为城市小资拍摄的都市爱情心理悬疑片。”

  【链接】

  牵手“姨妈”赴印度

  记者还获悉,印度国际电影节将邀请该片参加世界电影单元的展映,同时入围的还有《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去年中国影片《理发师》(blog)曾夺得印度国际电影节“金孔雀”的最高奖项。导演程耳希望印度可以成为这部影片世界电影节巡回之旅的第一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