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个人》观片会 “扭曲”面目冲着陶虹而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4:5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即将于10月19日上映的影片《第三个人》,昨日在沪举行媒体观片会。该片亮出“都市爱情心理悬疑”的旗号,从细枝末节大玩颠覆,不仅让甜美清纯的高圆圆(blog)化身“再版周芷若”,连以喜剧形象深入人心的徐峥都一反常态,转变成朴实的中年人。昨日看片会过后,徐峥透露了此次转型的幕后动力,答案令人大跌眼镜:“我是冲着被陶虹‘杀死’来的。”

  《第三个人》中,徐峥彻底蜕掉身上的搞笑成分,转型为老实巴交的市井人物。为了增强说服力,徐峥先是将喜剧片中“财大气粗”的走路架势,弱化成沉稳低调的“云中漫步”;还把为他赢来“葛优第二”的标志性光头掩去,用假发套打造起白领界风靡的偏分头型。当观众逐渐习惯片中的朴实风格,徐峥在影片后半段又一次把自己颠覆,爆粗口,动手打人,揭开“披着羊皮的狼”的真实面目。导演程耳表示,影片所揭示的正是都市白领一族因内心世界受到不同程度的压抑而变得“扭曲”的真面目。

  片中的一大亮点,就是生活中如胶似漆的徐峥、陶虹,再度扮演起银幕上的两口子。虽然两人面对面的戏份少得可怜,惟一的两场戏还都有高圆圆在场,但徐峥毫不避讳地透露,自己是冲着爱妻接戏的,最期待的却是颠覆掉生活中的甜蜜状态,“原先导演和我说,在影片最后陶虹会把我杀掉,我兴致高啊,二话不说就接下来,没想到导演忽悠了我一把,最后不忍心了,临时变卦让高圆圆来颠覆我。记者蔡颖实习生胡梦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