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愿演冯小刚《贵族》 再拍电影会更易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1:37  新浪娱乐
姜文愿演冯小刚《贵族》再拍电影会更易懂(图)

姜文

姜文愿演冯小刚《贵族》再拍电影会更易懂(图)

保利博纳总裁于冬

姜文愿演冯小刚《贵族》再拍电影会更易懂(图)

姜文

姜文愿演冯小刚《贵族》再拍电影会更易懂(图)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和某通讯服务商合作,用《太阳照常升起》的部分影像制作成公益广告,并率先捐献自己的话费积分,为四川、重庆等遭受水灾的地区的孩子们购买体育器材。10月15日,姜文带着这样的使命出现在媒体面前。但在这些公益的话题之外,媒体们更关心的还是他的电影。姜文表示,冯小刚的新片《贵族》确实向他抛过橄榄枝,如果一切条件合适,他不排斥两人再次合作;而《太阳照常升起》引发争论,票房远不及预期,他则表示都很正常;下部电影会拍哪个类型还不好确定,可能会比《太阳》易懂些。

  冯小刚的愿望也触动了我的愿望

  很早就有传言说冯小刚的下一部电影《贵族》向姜文抛出橄榄枝,希望姜文能出演。对于这个问题,姜文并没有打马虎眼,而是直接表示,如果条件都合适,再次和冯小刚合作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冯小刚是跟我透露过合作的愿望。其实他这么些年有好的剧本也经常会拿给我看。我们一起拍过过《北京人在纽约》和《阳光灿烂的日子》,合作都很愉快,这种愉快一直延续到今天。其实他的愿望也触动了我的愿望。如果剧本和其他方面的条件都合适,这事儿没有什么不可以做的。”姜文表示。

  现在说《太阳》的票房为时过早

  《太阳照常升起》从一开始宣传就表现出异乎寻常的高姿态,发行方在首映发布会的时候对票房的预期更是“过亿”。但目前为止,《太阳》的票房合计约3000万,跟预期实在相差太远。而且,评论对它的褒贬不一,很多人表示根本不知姜文在讲什么。姜文却表示,《太阳》还未到收官阶段,谈票房还有点早;至于懂和不懂的争论,其实恰恰是他希望看到的结果之一。

  姜文首先表示当初发行方的高期望值并不过分:“我现在依然对《太阳》有很高的期待。人对什么东西有期待并没有错。但期待永远都和现实有距离,有时是正的距离,有时是负的距离,有时现实比期待好,有时赶不上,这并不算什么。《太阳》的档期还没有结束,现在难说票房成绩好或者不好。像发行方说的,现在《太阳》在多厅影院小面积上映,阵地缩小,上座率反而高了,还会长线放映下去。现在我还说期待票房破10亿呢。我觉得怎么期待都不为过。小时候我们说要实现四个现代化,一定要这么说。人生没点希望的话,就不太有意思了。我觉得《太阳》无论从想法到说法到事实,都令人乐观。我不着急。‘远路不须愁日暮’,现在还没到收官的时候。”

  至于《太阳》引发的争论,姜文也自有他别具一格的见解:“其实就像人有时候照镜子也不见得懂得自己是怎么回事一样,宇宙、人生不可能都被你看得很明白。通过一部电影引发大家的思考恰恰是我希望的。懂和不懂的讨论本身就很有意思。如果将这种讨论扩展到人生、自己,会更有意义。我们在拍摄的时候,黄秋生(听歌)陈冲(blog)房祖名(听歌,blog)的反应就各不相同,我觉得大家对一件事情有自己的态度非常好。但如果认为我的电影只有我这个年龄层的人才看得懂,那就有点武断,是误解。我听说有的80、90后的孩子们都看得懂,反而一些年龄大的人看不懂。人各不相同,不能简单按年龄来划分,还是看每个人的感受。我的电影被人看过后能被记住,并且引发一些讨论,反而更有意义,也是我作为创作者获得的最大成功。”

  下部电影可能会比《太阳》易懂

  有人说,冯小刚曾表示,如果姜文拍商业电影的话,将是他对强劲的对手。姜文笑着夸“冯小刚多会说话啊”。至于下一部电影会是艺术片还是商业片,姜文现在还真没有谱儿。不过,他说,拍的话可能会比《太阳》易懂些。

  “下一部电影拍艺术片或者商业片都行,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有投资方啊等等的好多方面的因素。但我觉得不能单从钱的方面去考虑,电影还是要表达思想的,一个民族是不能光靠钱解决问题的。我的理想就是我们的市场或者说电影院里,可以有各式的充分的供观众挑选的影片。有人看过《太阳》之后跟我说,我完全可以拍一部从头笑到尾的片子,我说那就贺岁吧……有很多种可能,当然也可能比《太阳》看起来易懂些。”姜文半是认真半是调侃地说。范晨/文 陈莹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