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有望加盟冯氏贺岁《贵族》 公益片关注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17  新浪娱乐
姜文有望加盟冯氏贺岁《贵族》公益片关注儿童

姜文出席关注贫困山区儿童教育的公益活动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姜文《太阳照常升起》上映一月有余,由于电影不太好懂,引发一些影迷在网上“掐架”。昨日姜文参加“让希望的太阳照常升起”关注贫困山区儿童教育的公益活动,他认为:“很多事情不用懂。”而之后打算拍个“容易懂一点的”,他还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很可能出演冯小刚明年的喜剧贺岁片《贵族》

  “很多事情不用懂”

  关于《太阳照常升起》这部由四个故事组成并且颠倒前后顺序的作品,不少影迷走出影院后大呼“没看懂”。当然也有不少影迷认为自己看懂了,并且在网上逐一解读,甚至有人用心理学分析出种种深刻的道理,最后几拨人干脆为这个片子争吵起来,有画图的、猜测的、打架的……姜文则认为:“其实这部片子的故事本身很直接、很单纯,没有太多的指向。”

  “我其实好多事情都藏着没说,主角们都从远方来,从疯妈搞对象开始,然后是我扮演的老唐和唐妻搞对象,大家都在搞对象,之后在新疆见面,分开。大家又进行着自己的生活,夫妻分居了,那边妈妈又疯了,老唐下放到农村,因为妻子出轨把小队长一枪打死了。故事的来源是两个方向,然后像立交桥一样交叉一次,然后分开,再交叉一次。”姜文表示,这部电影并没有影评人所说的那么深奥,里面要表达的东西仅仅只是人性以及生命的偶然与必然。

  “很多事情不用懂,也许过十年、二十年再看,又不一样,那是我一直想做到的。”

  “下回拍个好懂点的”

  鉴于《太阳照常升起》并不好懂,因此上映一个多月票房才三千多万元,远远低于之前发行方保利伯纳老总于东和姜文自己的预期:一亿元。对此姜文表示目前电影仍在上映,最终结果不好说:“有期待总是好的,但是现实总是和期待有距离,有时候超过预期,有时候不如,这挺正常。”于东则认为作为一部艺术片,《太阳》的票房已经不错了,目前还在进一步努力做长线放映。当然这样的结果也让姜文对未来的电影有了另一种想法:“拍个容易懂一点的,有人说《太阳》第二个故事能让人从头笑到尾,那拍个贺岁片可以不?我觉得也成。”

  对于冯小刚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下部喜剧片《贵族》想找姜文出演并称赞“一旦姜文加入商业片导演的行列,将是自己最强劲的对手。”姜文倒是不客气地照单全收:“冯小刚多会说话啊!我很爱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