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带动张爱玲人气 香港大学展览手写初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李安一部《色,戒》热爆,连带原著作者张爱玲都在香港人气急升。昨天港大顺应热潮,为文学院老生张爱玲搞了个展览,张爱玲遗产监管人宋以朗出席。

  手写初稿现真身

  展览最瞩目的是一份由张爱玲亲手写的《谈色,戒》初稿,这封信尘封四十多年,宋以朗近期在家里翻出。原来他爸爸宋淇、妈妈邝文美是张爱玲密友,一九六二年张爱玲曾经住在宋家,十二岁的宋以朗还让出房间让张姐姐住了几个月,而最近他被人翻旧帐,说他跟张爱玲“同居”,他惟有苦笑着说:“说我们同居,真难听。”

  宋以朗还说张爱玲很少穿旗袍,衣着密密实实,整天躲在房间里写稿。宋以朗是最早知道李安要拍《色,戒》的人,因为张爱玲当年立下遗嘱,将所有遗产全交宋氏夫妇,包括所有作品版权。那李安给了多少钱版权费呢?他笑笑回答:“合约写明不能讲!”那张爱玲留下多少遗产呢?他话:“钱就真是不多,因为她只是一位作家,但作品版权就很有价值。”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