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即将下档 姜文继续“票房十亿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02  华商晨报

  投资6000万的《太阳照常升起》即将全部下档,截至上周末,全国总票房尚未突破2000万人民币,低迷的票房成绩让昨天(15日)现身北京的姜文对自己的作品维护有加,他表示,影片票房表现不算差,时至今日他还希望该片票房能有10个亿!不过谈到将来,姜文终于“实际”了不少,他称下部作品不排除会拍让大家都能看得懂的商业片。对于之前冯小刚邀请他出演《贵族》,姜文承认确有此事,并表示,只要剧本好就有兴趣参演。

  票房成绩即将下档,票房尚未突破两千万

  从威尼斯电影节上高调亮相,到国内公映后观众质疑之声不绝入耳,姜文的心血之作《太阳照常升起》上映始末一波三折。最让片方感到压力的是,这部投资6000万的作品票房回收不如人意。尽管片方日前对外报出了3000万人民币的全国票房总数字,但是,记者昨天从上海联和院线了解到,影片上周就已从大部分影院下档,其上映期间总票房约为153万人民币。按照惯例,上海票房约占全国票房十分之一推算,这部影片的全国实际票房收入超不过2000万人民币。

  昨天,姜文在记者面前并不认可票房失败的说法,他表示,影片还没有最后下档,还不到谈论票房的时候。对于“1亿”,这个现在看来有些离谱的票房目标,姜文称他不觉得发行方喊出这个目标有什么不对,“期待总是美好的,期待与现实总是有距离的,我的期待可能会更高,我到现在都还希望影片票房是10个亿。”姜文说。

  面对“看不懂”

  不改顶真本色,反问记者年龄

  在影片宣传期间,姜文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影片看不懂”,如今尽管影片已经接近下档,昨天仍有记者不屈不挠地问姜文,如何看待“看不懂”这个问题,是否只是拍给导演以及自己的同龄人看?已经被这个问题烦恼了很久的姜文不改顶真本色,他反问提问记者的年纪,当得知对方是70后之后,他称:“像你这样一个不太年轻的媒体工作者,每天别人看你的时候也不见得看得懂你,你每天照镜子也不见得看得懂自己。”随后,姜文坦率表示,自己对影片引起争议并不介意,“一部影片能让观众在懂与不懂之间探讨,再延伸到个人思考就更有意思。”

  谈论未来有可能搭档葛优演《贵族》

  虽然对于影片的票房和评价,姜文都尽力维护,但是谈到将来的打算,他还是显得“实际”很多,他称自己将来文艺片或商业片都有可能拍,也许还会拍一部像《太阳照常升起》第二段那样,让大家看得懂,又从头笑到尾的影片。

  冯小刚日前曾表示已邀请姜文搭档葛优出演《贵族》,姜文昨天对此事也予以证实,他称自己和冯小刚是多年好友,冯小刚以前的剧本也经常拿给他看,因此合作《贵族》确有其事。姜文说:“他和我谈起过此事,他的愿望也触动了我,我也是一个演员,如果剧本好为什么不可以和他合作呢?”不过,姜文表示,在剧本完全出炉之前,还不能确定一定会出演,剧本是合作能否实现的关键。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