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晓庆对《太阳照常升起》观感 姜文自己的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0:32  新闻晨报

  作为姜文的老搭档,刘晓庆(blog)昨天通过朋友博客,发表了自己对《太阳照常升起》的观感。她称,自己很了解姜文,《太阳照常升起》是把姜文自己的经历投射到影片中。对于电影被许多观众称“看不懂”,刘晓庆称:“这是姜文一个人藏的谜,一万个人都难找到,这就是你觉得看不懂的原因。我认为此片还是有独到之处的,绝非你所说的看不懂,我很了解姜文,他将他自己的经历都隐藏在《太阳》中,包括他的孩童时期,他的少年时期等等。”

  不过,刘晓庆在大赞影片的画面和音乐时,也认为影片前后的叙事方式稍微有些乱,她个人猜想导致这种“错乱”的原因,可能是周韵在拍摄过程中突然怀孕了,随着体形的一天天变化,所以只能以倒叙的方式表现,那么观众看起来未免觉得有些“乱了”。不过,刘晓庆仍旧维护姜文称:“你不能要求一个人十全十美,这次的姜文可能是要追求一种新形式的艺术探索,以他本身具备的特色去真实表现,而且他本人的主见很大,个性很鲜明,一般人的一般建议他很难听进去,这就是姜文。姜文性情本身就很独特,如果按部就班的去做事情,倒不是他的性格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